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海满高铁有望年底开工 齐齐哈尔迎来发展新机遇

2015-09-28 08:12:4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黎政祥 韩晓

齐海满高铁起点站齐齐哈尔南站

9月24日,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获悉,2015年底,内蒙古将投资650亿人民币,开工建设通往满洲里的高铁,高铁名称为齐海满客运专线。预计本线路建成后,满洲里至北京的时间将压缩至15小时以内。

齐海满客运专线,是指目前尚在规划的内蒙古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通道,专线全长650公里,拟按时速250公里标准建设,预计2015年年底开工,2020年年底竣工。

东北高铁路网(制图/杨连仲)

齐海满客运专线将由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南端引出,向南设昂昂溪北站,折向西跨嫩江设富拉尔基北站,跨滨州铁路设龙江南站,碾子山南站,扎兰屯南站,穿过雅鲁河河谷,设巴林线路所,向西设博克图北站,建设兴安岭隧道,设免渡河站,然后向西延伸,设牙克石东站,海拉尔北站,陈巴尔虎站,扎赉诺尔北站,满洲里东站,最后终到满洲里西站,满洲里西站预留对俄入口。

据悉,本工程对于促进蒙东和齐齐哈尔地区人员流动,加快经济发展均有特殊意义,预计本线路建成后,满洲里至哈尔滨的时间可以由2014年的12个半小时大幅压缩至6小时以内,满洲里至大连由2014年的26小时压缩到12小时以内,满洲里至北京由目前较快29小时压缩至15小时以内,随着京沈高铁开通,更可以压缩至13小时以内。

同时,齐海满高铁对于齐齐哈尔市的经济快速发展有特殊意义,尤其对齐齐哈尔新城建设和南四区、龙江县的经济发展起到重大推进作用!

原标题《内蒙古满洲里今年年底将开建高铁“齐海满客运专线”》,有微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