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

2014-11-07 09:40: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铮 王培伟

  中国人民银行6日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29日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此前央行、银监会已在9月30日联合发出通知,对首套房认定标准作出了“认贷不认房”的调整,并要求金融机构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央行报告指出,三季度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速小幅回落,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9月末,主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6.7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6月末低1.0个百分点;全国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10440亿元,同比增长52.1%,增速比房产开发贷款高32.1个百分点,其中前三季度增加3149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48.5%。

  央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经济基本面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增强调控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