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齐哈尔市北三区十个重点建筑周边规划控制

2014-07-03 08:5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加强齐齐哈尔城市重点建筑周边的建设管理,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我市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的建筑。防止见缝插楼,影响重点建筑周边整体风貌,破坏城市景观,现对下列重点建筑周边建设实施规划控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圣弥勒尔教堂

  圣弥勒尔教堂位于新玛物购物广场东北侧,海山胡同内,始建于1930年,建筑风格为哥特式建筑,是我市一级保护建筑。规划控制范围东至东四道街,西至卜奎大街,南至龙华路,北至龙沙路。在此范围内按步行街规划统一开发,原则上不允许零星建设。

  二、齐齐哈尔火车站旧址

  齐齐哈尔火车站旧址位于站前大街东侧,始建于1934年,是我市一级保护建筑。规划控制范围东至铁路线,西至太顺街,南至现状火车站,北至枢纽大楼,在此范围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三、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是市政府2009年改造建设的14座公园之一,规划控制范围东至站前大街,西至景新大街,南至民航路,北至红星路,控制区域内严格限制开发建设。

  四、龙沙公园

  龙沙公园建成于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是清政府营造最早的公园,在中国近代园林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具有里程碑的作用,是齐市周边闻名的游览胜地和娱乐憩息的上佳之地。规划控制范围东至公园路、西二道街,西至文化大街,南至劳卫路,北至市排名前列医院南侧小区路,控制区域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五、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铁锋区东南部,南邻南浦路,园内功能分区明确,休闲、健身设施完备,是我市东部地区百姓游玩、休闲的主要场所。规划控制范围东至黎明街,西至警卫街,南至南浦路,北至永平路,控制区域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六、工人文化宫、鹤城体育场

  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8年,是齐齐哈尔市的标志性建筑,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鹤城体育场始建于1956年,1984年进行了翻建改造,体育场南邻工人文化宫,与百年历史的龙沙公园隔街相望。工人文化宫、鹤城体育场控制范围,东至源地街,西至文体街,南至南马路,北至劳卫路,控制区域内应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七、仙鹤宾馆

  仙鹤宾馆是齐齐哈尔市政府进行政务活动的重要场所,控制范围东至龙沙公园,西至文化大街,南至龙沙公园,北至职业学校南小区路,控制范围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八、胡家泡子公园

  胡家泡子公园位于劳动湖最北端,地域开阔,植被生长茂盛,是我市具有原生态景观的公园。规划控制范围东至卜老碾北公路,西至江堤,南至碾北公路,北至江堤,控制区域内应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九、腾飞公园

  腾飞公园是位于中汇城 (论坛)用地范围内,现状大部分为水面,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3.17公顷,规划控制范围东至恒山街,西至卜奎大街,南至腾飞路,北至鹤城路,控制区域内应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十、中汇公园

  中汇公园位于中汇城用地范围内,东临紫金华府 (论坛),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2公顷。规划控制范围东至燕山街,西至恒山街,南至黄河路,北至腾飞路,区域内严格控制开发建设。

  以上重点建筑、公园控制区域内及周边区域若因城市改造、公共基础设施等特殊原因进行开发建设,应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查确定。

  本文转自齐市规划局网站,有改动。

更多精彩尽在齐齐哈尔房产网:

 >>>>点击了解更多齐齐哈尔楼盘

北京国土局:自住房平均销售限价1.88万/平米

中行:房地产市场拐点形成 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国家庭资产79%在房产 房价跌将致财富缩水

四城试点“以房养老” 八成受访者不愿尝试

6月份英国房屋价格创历史新高 同比上升1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