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搜狐焦点网 > 齐齐哈尔新房 > 新闻中心

齐市梅里斯区:准确“产业定位”结出项目硕果

2014-02-24 09:28:10 来源: 东北网

梅里斯区某小区
 梅里斯区某小区

  一个民族文化旅游开发工程,做亮厚重的民族文化牌;一个全新的产业政策,使六个大项目在达乡大地横空出世;一个绿色产业园区,汇聚八方客商目光……2013年,梅区共洽谈项目45个,在谈项目29个,签约项目17个,落地项目12个,超亿元项目5个,完成项目投资9.8亿元。列入全市重点考核的6个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建设顺利。

  规划建设中的绿色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区,已被列为国家支持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专业园区。其中,哈拉新村民族旅游开发工程已进入规划设计修改完善阶段。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梅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正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一个个富民强区的重点项目,在民族和谐、万人奋进的嫩江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竖起了发展前进的“大旗”,吹响了达乡人务实工作、实现跨越的“号角”。

  2013年,梅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作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真正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立足区位、资源优势,致力于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发展年”。在产业定位上,集中精力在“绿”与“特”上大做文章,在项目建设上以绿色、生态化的新兴产业为主导,大力打造绿色特色产业示范园区;在产业重点上,着力引进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联度高的大项目,以期达到连锁效应,带动地方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引项目上体现务实,该区始终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着力解决影响投资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开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实行“一事一议、一项一组、一项一策”的灵活招商政策和首问负责制,着力营造“招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大力发扬“四千”精神,在壮大产业基础上想尽千方百计;在推介项目、搭建桥梁上说尽千言万语;在回访老客商、拜访新客商上不辞千山万水;在园区建设、哈拉新村开发上不怕千辛万苦,在全区上下形成了部门合力争项目、全民动员跑项目、眼睛向外引项目、扑下身子建项目的良好氛围,项目建设总量进一步扩大,经济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在抓项目上注重服务,为了引进的项目能够落地生根,梅区在转作风、促发展上再出新招,大胆提出“四包”工程,破解发展难题。打破过去“在家研究不了解实情,研究了措施得不到落实”的工作不力局面,把常委会开到了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敲钟问响,为企业排忧解难,拉近与企业距离。半年多来,以“四包”工程为载体,通过细化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围绕推进落实不松劲,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速度,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在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扎实推进上贴近了实际,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使梅区在“四包”工程中试出了“真金”,结出了硕果。

  在建项目上强调评比,梅区区委、区政府全年开展了三次“走比看”,活动时间跨度4个多月,充分利用这4个月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对全区6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整体推进。通过“走比看”在对照差距、查找问题中,研究办法,在推进建设中,形成了全区内外引项目、全区领导比项目、全区上下论项目的发展氛围,使全区项目建设工作驶入快车道。仅1—8月份,梅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468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2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6.6%,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城镇化速度不断加快。

 更多精彩尽在齐齐哈尔房产网:

 >>>>点击了解更多齐齐哈尔楼盘  

杭州楼市库存高企 马年排名前列降撼动价格体系

中国楼市“房冷地热” 房企或陷“价格战”

内地楼市真的会“崩盘”吗?分析称言过其实

纠纷致济南排名前列高楼泡沫破灭 相关地块被拍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