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旅游休闲新体验 金梦海湾新增“沙滩书吧”

2017-08-08 16:19: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时值盛夏,在金梦海湾细软的海滩上,一座古檀色的实木凉亭与碧海蓝天相映,让市民游客们眼前一亮。

凉亭内,码放整齐的书籍,有供成年人阅读的政治类、法律类、文学类、养生类图书,还有趣味性强的童话、小说、绘本等儿童读物以及一些秦皇岛本土作家的文学作品。从哈尔滨来度假的游客刘明和12岁的女儿已经在书吧里坐了一个小时,女儿捧着连环画《英雄谱》看得津津有味。刘明说:“真是没想到,在大海边有了一次与书籍的不期而遇,这种感觉很美妙。”

据了解,为将文化与旅游紧密融合起来,为旅游注入文化因子,使旅游服务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使之成为秦皇岛一张新的靓丽名片,我市在金梦海湾浴场、鸽子窝、老虎石、平水桥等6处游客较多的沙滩上设置了“沙滩书吧”。游客和市民可以免费阅读里面的图书,为游客提供一种“欣赏海景+遨游书海”的知性休闲新体验,为旅游注入文化因子,既使旅游服务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也为文化传播开辟了新途径。

沙滩书吧将运营至今年8月底,每天上午9点30分开放,晚上7点30分关闭,目前每个书吧有图书150册左右,今后还会不断更新。在旅游旺季运营期间,不仅提供免费的图书阅览,凉亭入口处码放整齐的《宜游秦皇岛》《品鉴秦皇岛》等旅游小册子和旅游交通图还可供游客带走使用,此外还将举办本土作家签名赠书售书、读书分享、沙画制作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现场与游客开展互动,营造一场沙滩文化盛宴。

7月27日下午,秦皇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津在这里签售了他的新作《海津散文》,并与读者进行交流。秦皇岛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星星姐姐”陈旭也来到书吧,现场为小游客们讲绘本故事。

据不完全统计,“沙滩书吧”开放三天来共接待来自山东、山西、湖北等地的游客读者3000多人次,写在留言簿上的文字流露着他们对“沙滩书吧”的赞美:“来秦皇岛出差无数次了,但是这次给我很多惊喜。一是这个小岛越来越干净漂亮,而是文化气息越来越浓,就比如这个沙滩书吧,游泳累了可以来这休息休息看看书,为书吧点赞!”“沙滩书吧有创意,有文化,有格调”“沙滩上的精神享受,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新风景,让我爱上了这座滨海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