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改造老小区 燕玻里、玉峰里等小区颜值提升

2017-08-04 14:0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30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房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创城办、省通信管理办公室、海港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就既有小区改善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进小区、入单元,看现场、访市民。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先后到燕玻里小区、玉峰里小区、新闻北里小区、文明里小区和燕旭里小区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改善提升工程进展速度、工程质量以及施工监管、小区物业管理等情况,并对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与市直单位一起讨论研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张瑞书强调,对既有小区改善提升,事关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事关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是一项能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红利”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海港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改善小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群众在小区内生活更舒心舒畅。

张瑞书强调,在既有小区改善提升的过程中,既要注重速度更要注重质量。施工部门越是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越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施工力量、提高施工水平、加快工程进度,在把牢质量关口这个关键问题上寸步不让,用高度负责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确保改善提升工程标准不降、质量不减,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切实得到改善。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高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既要做好小区的墙体立面、绿化建设、道路状况等外部环境改善,也要对楼道环境、报刊信箱、电线电表等内部细节进行全面提升,统筹处理好燃气、热力、自来水、通讯等设施设备的改造,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面子工程,确保每项工程都经得起群众检验。此外,街道和社区要积极引进实力强、水平高的物业公司,提高小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确保改善成果能得到长久保持。既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既有小区改善提升目的是为了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让百姓生活得更舒适幸福。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将以人为本的原则始终贯穿于工程的全过程,统筹施工顺序、加强过程管理,每一个步骤都要精心,每一个环节都要精细,真正做到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防止在施工过程中给环境造成污染,为居民增添困扰,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群众成为改善工程的参与者,提升成果的捍卫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