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风云对话:台湾设计师唐忠汉揭秘Seatopia蔚蓝海岸

2017-08-02 09:5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所理想的房子,不仅是身体的居所,更是灵魂的港湾。Seatopia蔚蓝海岸在宽阔海天之间,生长出人们理想中的样子,幸福与梦想,偶尔停下匆忙的脚下步,触手可得。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Seatopia蔚蓝海岸的台湾设计师——唐忠汉,和各位网友共同分享这个海边理想生活屋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Seatopia蔚蓝海岸的台湾设计师唐忠汉

搜狐焦点:您好,首先想请您和网友们分享一下您的度假观。

唐忠汉:在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旅行不断增加我们的生活经验与体会,因此在我们的设计中的度假观里面中除了自己的放松、转换心情外,还要吸取氧分,对我来说度假也是一个停顿和重新开始的过程,所以更多的度假不只是完全停止,而是重新开始的准备。

搜狐焦点:您的度假观在设计中是通过怎样的手法进行传达的?

唐忠汉:在设计态度上透过材质、颜色这种空间的元素去表现度假,我们可能通过质朴、真实、原始的材料与自然、休闲达到比较接近的感受,透过材料本身的传递让人在空间中有比较放松的概念。另外颜色在度假概念形成的空间是占的比重很大,是比较特殊元素,每种不同的区块有不同的色彩的掌握。

搜狐焦点: Seatopia整个园区设计风格和海洋度假风格形成了动与静的巨大反差对比,您怎么看待这种对比?

唐忠汉:在园区的空间感觉上我们通过颜色、材质的强调,去与海洋部分相连接,使整体空间感觉明亮,清爽,从而与我们所处的整体环境形成空间的整体是流动的,是很让人放松的。

搜狐焦点:Seatopia蔚蓝海岸客群主流是都市人群,而北京是忙碌型都市,您认为北京都市生活和台北都市生活的差异点在哪里?

唐忠汉:以目前国际化程度来看待的话,各个城市都具备相同的基本特质,就是比较忙碌,节奏快,北京、台北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北京GDP、人口数更多,因此有更大的体量,所以在整个城市脉胳和运作上拥有更多面临的挑战和需要调整的问题。台北已经形成比较具体的发展状态,北京还在不断向外扩张、衍化,另外北京还有历史文化的传承,是我们的古都,这些都是北京比较特殊的部分。

搜狐焦点:您对未来中国度假项目设计趋势有怎样的预判?

唐忠汉:中国的一些度假项目会与天然环境、人文地理做出更具有个性化、主题化设计,会根据文明发展、历史传承去开展一种独特的休闲度假和休闲定位,这是未来可以预见的。

另外对于整体配套方面,在都市发展过程中,大家越来越看重这部分需求,以后会更突显它的重要性,因此未来会越来越强化。

搜狐焦点:您设计了Seatopia生活示范区及小镇中心,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灵感来源于哪里?

唐忠汉:我设计时希望传递一种对生活的追求,透过生活的热情不断提升我们对空间的要求,从一个都市丛林转化到海边的院子,通过空间的转化,将对生活品质、热情的需求进行落实。

整体灵感概念是从一个夕阳下充满阳光的房子开始,希望通过一个温暖的、明亮的、朝气的一个空间概念传递对家、对这个地方的一种期待。通过这样的表现把居住者对生活的热情重新点燃。

Seatopia小镇中心位于整个基地最轴心位置,整个建筑相当于一个钻石切割面的一个玻璃的亮体,在海边的基地上是一个耀眼的呈现。在整体规划上延续这种设计想法,在空间设计上因此利用了钻石切割亮体的斜面的创造,来呼应建筑的整体造型,从而表现一个温暖的空间。同时也运用了一些温润的质感的表现,包括材质、颜色的掌握。此外针对整个时节也进行了不同设计,在不同时节里也表现了不同的差异,呈现不一样的主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