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2017-08-01 08:3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31日,由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生命科学北戴河夏季峰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本次峰会以“脑健康与科学”为主题,围绕学术科研、艺术、传统医学三大主题板块进行跨学科互动探讨,为未来我国的“脑计划”启迪发展思路。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陈述涛,副省长徐建培及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亚洲司副司长西利加托等到会祝贺。

开幕仪式上,陈述涛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纵观世界,科学技术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推陈出新,现代医学在融合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日新月异。现代医学范畴早已超越单纯的医学技术问题,成为社会性、经济性、国际性极强的综合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在本次峰会开展国内外基础、临床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势必对我国脑健康与科学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能在本次峰会上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脑健康与科学产业的发展。

徐建培代表省政府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河北省高度重视生命健康领域的科研和相关的产业发展,努力构建药、医、养、健、游健康产业新体系,着力打造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动能。峰会通过大会报告、互动论坛等形式进行跨学科高端对话,必将对脑健康、退行性神经系统疾病等前沿领域的研究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将有力地推动河北乃至全国生命健康产业的跨越升级。一定要牢牢把握峰会召开这一难得机遇,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成果,广泛寻求交流合作机会,不断提高我省生命健康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推介工作,着力提升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加速聚集更多的创新要素和资源,打造河北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

市长张瑞书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说,此次峰会不仅为我们送来了诸多先进的理念和信息,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深入对接、洽谈合作的大好机遇,必将助推我市康养产业加速崛起,并对会议会展等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通过峰会的虹桥,汇集各方智慧,拓宽发展思路,竭诚以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与钟爱秦皇岛的各界朋友们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交流合作,助推康养产业在我市快速崛起,加快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步伐,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美国脑计划BRAIN、荷兰失智症政策与研究新进展、中国脑健康未来挑战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陈述涛、徐建培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刘文杰、孙立军出席开幕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