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市长发话:投资要作为经济发展重中之重

2017-07-27 07:5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2日,秦皇岛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通报了上半年秦皇岛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排名情况和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研究分析,研判工作中的得失,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发力点,制定有效措施,持续巩固我市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优、优中有快的特点,主要指标近年较好,大多数指标实现“双过半”。同时,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仍面临投资增长缓慢、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县区发展不平衡等困难和挑战。

张瑞书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筹办省旅发大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大背景下,秦皇岛正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投资的热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省部署要求为引领统揽工作全局,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投资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国家支持鼓励的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投资项目,在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鼓励民营资本加大投资力度,抓好重点领域投资的同时,强化项目建设管理;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发展成本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在审批立项、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较佳的政务服务环境;要以财税金融管理添加经济发展润滑剂,处理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处理好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

在部署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张瑞书要求,要开展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回头看”工作,真正把底数搞清楚,夯实工作基础。坚持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基本路径,发挥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抓好特色种养、林业产业、旅游产业等生态环保产业,将山区综合项目和乡村旅游项目建出特色、建出水平。加快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建设,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抓好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加强政策扶持,搞好对口帮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瑞书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值班带班等制度,确保安全度汛。我市正值旅游旺季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高度负责地做好安全生产、食药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年初承诺办好就业、社保、医疗、保障房等惠民利民实事,及时掌握落实进度,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