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游客汽车自燃 北戴河当地居民帮忙灭火

2017-07-25 13:54: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异地他乡,人生地不熟,汽车突然自燃,车里的灭火器还不够用,咋办? 7月22日,吉林游客于先生就碰上了这样的事,正当他急得直跺脚时,天降救星——一个人提着灭火器赶来救援。

于先生是吉林松原人,与家人一起来北戴河旅游。7月22日下午4点多,于先生驾驶别克商务车载着家人在石塘路附近的路口等红灯时,突然发现车打不着火了,他掀开机盖查看,发现油管掉了,便赶紧插上。红灯变成绿灯后,他启动车辆,前机盖处突然冒出一股浓烟,火苗紧跟着蹿了出来。

“坏了,车着了。”惊慌失措的于先生赶紧跳下车,从后备厢拿出车上仅有的一个灭火器,对着火苗一阵猛喷。可火苗已蹿起1米多高,大量的黑烟从前机盖里不断往外涌,火势越来越大,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用。于先生的家人赶紧拦车向过往司机求助,可一连问了好几位车主,他们车里都没有灭火器。

咋办?正当于先生急得直跺脚时,一辆车突然开过来停到路边,车上的男子提着一个灭火器跑了过来。男子用灭火器与于先生一起对着起火点一阵喷洒,大概两三分钟后,火渐渐熄灭,于先生松了一口气。

面对于先生的道谢,这位热心车主只是摆摆手,就驾车离开了。事后,于先生辗转打听到,这位热心人叫魏锦,是北戴河当地居民。

“太感谢他了,人生地不熟的,我都慌神了,要不是他帮忙,车指不定烧成啥样了。”7月22日下午5点半,于先生将电话打到本报新闻热线,对热心的魏锦表示感谢。于先生说,事后他把车送到了修理厂,幸亏扑救及时,损失并不大。

随后,记者联系到魏锦。38岁的魏锦是北戴河区政府采购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事发时,他正从海边执勤回来。“当时我也在那个路口等红灯,正好在他车对面的位置。”魏锦说,等灯的时候,他就看到于先生的车头冒烟了,对方下车处理了一下,烟很快下去。本以为没事了,可等到变绿灯时,他发现黑烟又冒了出来,而且还伴着很大的火苗。

“火挺大,一个灭火器根本不够用。”魏锦说,看着于先生一个人手忙脚乱地灭火,他车上正好有灭火器,就赶过去帮忙。两三分钟后,火被扑灭,细心的魏锦发现发动机舱的隔热棉还在燃烧,又赶紧让于先生拿矿泉水浇灭了。“当时那样的情况,换谁都会帮忙,不会袖手旁观的。”魏锦表示,自己就是随手帮了个忙而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