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在秦皇岛没什么炒房是政策搞不定的 若有那就出俩

2017-07-10 15:5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亚洲气质舞王尼古拉斯赵四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时候事儿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换在秦皇岛,没有什么炒房是一个政策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出两个政策!今年春节过后,炒房团的疯狂大家有目共睹,面对高涨的房价,秦皇岛本地人坐不住了,要求限购的呼声越来越高。秦皇岛上半年先后出台了两版限购政策,下面我们按时间顺序缕一下。

4月14日晚排名前列版限购低调出台


排名前列版限购政策被民间戏称为温柔版,首先它是针对部分热点区域进行限购;其次外地人在限购区域是可以买一套住房的,只是限制购买第二套,当然如果能够提供6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可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可以继续买买买!其它几条,只是表明政府打击炒房的一个态度,并没有具体操作指标,因此杀伤力几乎可以忽略。

5月15日加强版限购出台


这版限购的出台可以说是秦皇岛市政府紧跟省政府限购政策的脚步而推出的,而这一版与排名前列版相比,要猛烈的多,不仅提高了外地购房者的入市门槛,就连本地购房者也被列入限购对象。在这个加强版限购政策中,本地人在全市域限购两套住房,外地人需能够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方可购买1套住房,而且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其次购房贷款方面,秦皇岛此次终结了20%低首付的历史。商业银行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第二套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三套及以上暂停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更加严格,首套房首付要求30%;二套房首付要求60%;三套及以上不得发放公积金贷款。

学区房新政“火上浇油”


其实在这个加强版限购政策出台之前,还有一个学区房新政“乱入”,无异于对高涨的楼市起到火上浇油之功效。该政策早在3月份开始就在民间风传,但直到4月15日,也即是排名前列版限购政策执行的当天海港区教育局网站才正式公布。

这份海港区入学调整政策中,关键的只有一段话:“2017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2017年5月1日之前,对于5月1日以后(含5月1日)购买的房产,则根据招生顺序调整至第三批次;2018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一年以上(截止至8月31日),此后每年购房时间延后一年,直至购房满三年为止,即2018年购房一年以上;2019年购房两年以上,2020年及以后需购房三年以上”这个入学政策的中心思想就是未来三年入学的中小学生(2017年除外),其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都需在2017年8月31日前,也就是说3年的购房需求在接下来的4个多月的时间集中爆发。这个入学新政正好卡在两版限购政策之间,而这一个月,学区房房价瞬间被炒了起来,平时七八千都觉得贵的学区房全部妥妥地迈入万元行列,就连那些“老破小”,因为学区政策的加持,也从五六千元逼近万元。整个学区房市场购销两旺,叫价两万多一平米的学区房更是屡屡出现,“天价”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受学区房的拉动,秦皇岛的排名前列版限购政策对于房价快速上涨并无卵用。

“省重点高中名额分配”降温

5月3日,秦皇岛市教育局发布一则重磅消息:今年推行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10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录取时划定各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生较低控制分数线。每所中学按照生源数量按比例平均分配入读省级重点高中的名额,也就是说普通中学的学生,只要通过较低控制分数线,或许被省级重点高中录取的机率更大!这一政策很好的诠释了“鸡头”强过“凤尾”。不知道是不是这一政策带来的清凉,亦或是”5.15”加强版限购政策带来的冷意,秦皇岛楼市至此开始降温。据秦皇岛官方数据显示,政策带来的楼市变化在上个月彻底显现:6月份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4.8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07%,新房成交量直接腰斩。而房价方面,6月份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051元/平,环比下跌4.48%,价格开始出现小幅回调。今年上半年,可谓是秦皇岛房地产史上政策折腾最欢腾的半年,而现在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都已经进入较为清寡时期,但房价仍然在高位上盘旋,不知道下半年,是否会有新政策出台,来搅动这一池刚刚归于平静的“湖水”,让我们试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