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科技"花开"河北 秦皇岛京河研究院成立

2017-07-04 08:14: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秦皇岛开发区")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共同建设的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京河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京秦两地在加强科技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再次升级。

北科院为北京市属的多学科、综合性、跨行业的大型科技研发机构,也是全国较大的地方科研院所,目前拥有2个高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院级重点实验室;全院现有应用技术开发型研究所8家,各级各类企业87家。

2016年9月,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与北科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京河研究院,并建设北科院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重点发展环境治理与保护、城市治理、养老服务、生物医药与健康、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等领域。目前," 环境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 "" 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 " 等项目已经先期落地," 互联网 + 社区康养 " 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介绍,京河研究院将立足秦皇岛、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结合河北的产业化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及产业化,推动引导在京及国内外技术成果在河北转化孵化,该院将为京津冀协同创新、提升京津冀整体科技实力、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始终坚持 " 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转型 " 的理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抢占良机,不断加强与国家科研院所和知名学府的合作。目前,清华大学秦皇岛智能装备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研究院等相继落户。2012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 " 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开创了 " 科技研发在北京,生产推广在河北 " 的局面。截至目前,秦皇岛开发区已引进中科院遥感所、地理所、自动化所、过程所等12家科研院所的19个项目,2位院士、11位研究员、31位博士入驻基地,取得自主知识产权148项,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93%,树立了中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