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网红"巴铁"静悄悄地拆 120公里畅行只是梦

2017-06-20 17:2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曾经网红一时的秦皇岛“巴铁”终于迎来了它最后告别北戴河的时刻:在富民路南端, “巴铁1号”静默地停在硕大的车棚内,车身上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不远处工人们正在骄阳下奋力拆除测试运行的铁轨……

巴铁铁轨拆除中

一年前,正是“巴铁”风光无限之时。在它出现伊始,各大媒体就争相为其造势,这个颠覆传统的交通工具,而且是世界首辆,能够在小岛落地,群情激昂。大家带着对它的期许,关注它的每一个进展,因为这一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纯“中国制造”,不仅能够改变大家受够味的交能拥堵,更多的还是“爱国之心”——中国制造从最初的简单模仿,到现在的自主创新,已经走向世界,引领世界的巴铁,直接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

在去年8月2日,这台全球首辆巴铁在秦皇岛成功试跑,虽然只有短短的300米,但并没有影响它的网红之路,很多人特意跑到北戴河,与之合影,许多媒体也都在排名前列时间进行了新闻推送,让秦皇岛这座小城市也借机露了把脸。

然而此后的巴铁就陷入了沉寂。网传巴铁科技投资人民币100亿元用于巴铁项目建设,力争两年内将10公里巴铁示范线建成并投入运营,在秦皇岛市行政区划内规划出长度120公里的巴铁应用线。这些消息也就成了消息。

与此同时,一个金融骗局也浮出水面。有人指出,“巴铁”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将巴铁炒火,然后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号称,100万元起投,年化收益12%,“华赢凯来”玩的好套路,借此集资40多亿。

这里不得不提两个人物,一个是宋有洲,一个是白志明。

宋有洲

宋有洲是一个小学水平的民间发明家,2010年宋有洲带着他的立体快巴模型和视频在第13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亮相,因被英国《纽约时报》报道而引发关注,但经论证技术不可行,“立体快巴”项目告吹。白志明将此项目改名为“巴铁”,并重新进行商业推广,但技术上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白志明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一个书香世家,1990年开始创业,先后涉足煤矿开采、水泥制造、房地产开发等行业。2013年8月,白志明筹措资金北上,成立北京华赢凯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天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在半年时间内先后在山东、河北、湖北、吉林等地成立了多家分公司。

2015年11月,白志明从宋有洲手中买断所谓“巴铁专利”。 一个月后的2015年12月30日,巴铁科技与河南省周口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该市设立中国排名前列家巴铁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投资100亿元,一期用地300亩,三期用地1000多亩。巴铁项目上马可谓迅速。

随后,巴铁科技马不停蹄与不同地方政府商谈合作:2016年4月22日与天津市河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月27日与秦皇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月17日与沈阳市沈北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月20日与河南省南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白志明一边向各地政府推销巴铁项目,一边利用旗下P2P等关联公司大举吸金。

2017年5月20日,欠债50亿元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华赢凯来公布了较新公告,自去年8月份发生兑付危机以来,华赢集团首次发布具体兑付方案,然而让投资人大跌眼镜的是,此次竟只兑付1%。

骗局被揭穿,“巴铁”终落幕。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