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还能不能改变命运?在秦皇岛房本做到了

2017-06-12 15:3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40年前,中国恢复高考,无数学子通过高考绽放荣光与梦想,无数人真心慨叹“知识改变命运”。如今的学子,虽然也在为高考拼命,但是他们遭遇的却是“房价改变命运”。

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某清华毕业生觉得北京房价压力太大,辞了工作,准备动身到德国去读博;同样一个清华毕业生,家里是青岛的,今年终于下定决心要在北京买房,发现无望拿攒的钱付了青岛房子的首付准备回去了……

还有个很励志的段子:一对情侣打车到清华,一路上俩人聊得都 是哪个同学几年前就买了房,真是人生赢家。开车的的哥默默听了很久后说:我家在二环内拆迁分了好几套房。但这又有何用?我就是一开出租车的。你们才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如果你们清华北大毕业后,人生的目标就是在北京买套房,而不是思考这个国家的未来,那这个国家真的就没希望了。

这是多么满满的正能量。但据说这个段子还有另一个版本的结尾:听完出租车司机的教诲,男生若有所思默默无语;临别的时候,女生悄悄对的哥说:大哥,我们加个微信吧……

这样的段子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但在秦皇岛却有很多生动的实例,某城中村拆迁改造,某人家里分了七套房,卖了一套直接开上宝马奔驰,留两套自住,还有四套出租赚钱……不费吹灰之力,人生无忧。而相对而言,那些大学毕业生赤手空拳,打拼多年才够一套房子的首付,辛辛苦苦一个月的工资大半养了房子。

当知识改变不了命运,而房价可以改变命运的时候,剩下的只有叹息和无奈。

其实相比于其他市场,秦皇岛房价涨幅真的不算大。某只股票,一个月前上市,股价是2.8元,现在是14.4元,一个月涨了5倍。期货市场螺纹钢去年四季度上涨了27%,今年年初至今上涨了28%,近半年累计涨幅超过60%。还有一个小金属,叫钴,由于是制造锂电池的主要原料,价格遭到爆炒,从去年年末至今,涨幅已经超过100%。

秦皇岛房价同比去年大约上涨8%左右,但是却遭到如此之大的关注,原因有很多:

房子是民众的必需品,前二十年中国正经历快速城镇化的过程中,几乎每个家庭都需要解决房子问题,政策对租房者又没有做出很好的保障,公租房供给稀缺,买房成了在城市落脚的少有出路。

同时,房地产市场也成了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跟粮食等其他民生品相比,房子领域政府和民众的利益存在一定的对立,降房价相当于政府“割肉”。

另外,房价近二十年来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属于上涨周期最长的商品,预期被固化,导致信贷市场大部分资源持续流入到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几十年的购买力被提前透支,需求被集中释放。

因此,房价的上涨,根本就没有颠覆经济学的逻辑,就连最基本的经济学常识都没有跨越,而仅仅是颠覆了个人的认知。只有从土地供给和使用规划、户籍制度、税收平衡、农村土地确权等方面抓紧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才是刮骨疗伤,前苦而长利。

最后分享几个关于房价的段子,满满的负能量,干了吧!

重男轻女

“小王,听说你上月买房了,恭喜啊。”

“哎,都花的父母防老的钱,不是啥喜事。”

“那你老婆刚给你生了一对双胞胎,总是大喜事了吧!”

小王一言不发,狠灌一口二锅头。

“难道……难道两个都是男娃?”

小王依旧一言不发,两行热泪已悄然流下......

重男轻女这个中国几千年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让房地产解决了……

真爱

这么多年,很多人骗过我,现在看来,惟独房产中介没骗过我,这么多年一直跟我说房价要涨,房价要涨!真爱啊!?

错觉

人生三大错觉:TA还爱你、股票要涨、房价要跌。

阿拉丁神灯

阿呆在巷子里捡到了一盏神灯,他擦了一下神灯,灯神出现了:“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你说吧!”

阿呆兴奋地大喊:“我要一套房子。”

灯神脸一黑:“内什么,你太贪心了,我要能给你房,我还住灯里干啥?”

体重与房价

今天过秤的时候,突然觉得体重与房价很像:

只要不长就已经很开心了,降是不指望了。突然就长起来了,措手不及。都是局部(脸和肚子;一线城市)长得较快。

所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是少(限)吃(购),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再长也想吃(买),因为这是刚需。

梦想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房价的爆炸上涨!所谓殊途同归,讲的就是,以前有当飞行员、科学家、政治家梦想的小伙伴们,成年后梦想统一变为了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