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楼市明显降温 怎么升上去的怎么摔下来

2017-06-01 08:2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限购之后秦皇岛楼市有何波动?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楼市冷暖如何就要看交易量了,在具体的楼市成交数据公布之前,我们可以排名前列时间通过楼市来电量来管中窥豹。

来电量下摔

4月15日秦皇岛“宽松版”限购出台,5月15日“最严版”限购补刀,两次限购的叠加使5月份楼市来电量出现明显下滑,之前怎么升上去的,现在就怎么摔下去,先来看看5月份整体的楼市来电量。

根据搜狐焦点的楼盘来电监测,5月份秦皇岛楼盘来电总量达19878次,环比下跌26.12%,来电量水平回到3月份时期,虽然环比出现下跌,但是同比依然保持着较大的涨幅,同比去年同期的涨幅达70.38%,而且要高于去年的暑期楼市高峰。 

旅游区坚挺

从区域来看,海港区和开发区是受限购影响较大的区域,两个区域的楼盘来电量瞬间下跌,环比跌幅分别达到40%和47%。

另外,北戴河区的楼盘来电量也出现较大下跌,来电次数759次,环比下跌41%。 

这三个区域楼盘来电量之所以出现大的下滑,主要由于最初版的限购仅限这三个区域,而其它的几个区域在限购升级后才受到影响,由于排名前列版限购的挤出效应,使北戴河新区、山海关等未限购区域的楼市更加火爆,因此5月份部分旅游区的楼盘来电量不降反升。

比如山海关楼盘来电量环比上涨18%,北戴河新区环比上涨6%,辽宁东戴河环比基本持平,随着秦皇岛全面实施限购,预计6月份的楼盘来电量将会全线下降。

爆款与黑马

再看具体的楼盘来电量排行榜,虽然海港区在限购范围内,但依旧是上榜楼盘最多的区域,开发区由于“无房可卖”,只有盛秦西苑和公园里两个楼盘上榜,成为开发区的“爆款”楼盘。

5月份的来电量TOP3楼盘分别是金屋秦皇半岛、中铁秦皇半岛和碧桂园首府,金屋秦皇半岛目前仅有别墅项目在售,中铁秦皇半岛迟迟还未开盘,碧桂园首府半推半捂后偃旗息鼓。

5月份较大的黑马是抚宁区的两个楼盘—紫金湾和洋河左岸,这两个“名不见经传”的楼盘成功入围TOP10榜单,来电量甚至超过北部新盘九里桃源。

据悉在排名前列版限购出台之后,抚宁区、卢龙县由于处于秦皇岛的房价洼地,而且不在限购范围内,成功吸引了如饥似渴的炒房群体,一丁点利好就被别有用心的人所鼓吹,即使是与房地产毫不相关的航空产业基地也被某些人解读成楼市利好,经过一番炒作,抚宁区部分楼盘价格甚至逼近海港区均价,市场已经不能用盲目性来形容了,简直就是瞎啊。

多说几句

未来秦皇岛房价会不会下跌?琦sir觉得房价是升是降,有时候需要适当脱离供需、货币、金融这些宏观因素,放到心理学领域进行分析,买房说到底是个人行为,交钱买房虽然是个简单的动作,但是在这个动作发生之前却要经历复杂的心理活动,买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

自从今年年初金屋一区开盘后,秦皇岛楼市便开始走向癫狂,市场气氛顿时发生改变,购房者彻夜排队挤破脑袋抢房的场面吓坏了小伙伴们,曾经有条不紊的市场忽然多了一些恐慌,少了一些理智。

其实每个人在买房之前会受到种种外界因素的干扰,也会接受来自各方势力的思想灌输,尤其是当某种力量形成巨大的舆论时,购房者就会被潜移默化地影响,比如京沪永远涨、有钱赶紧买房,当这些言论被人一再强调时,并且经过某些人成功实践证明时,就会成为难以破除的信仰,这个信仰就是房价永远涨。

如果房地产真的这么简单就用不着那么多砖家教授了,而我们对房价的理解都是基于曾经的经验,但是经验主义往往是较大的坑,要明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生活在历史的车轮下,所有瞻望全貌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你永远不会猜到历史的车轮是滚向哪边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