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二手房房价现松动 万元户的椅子还能坐多久

2017-05-27 12:3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古人早就说过,“春江水暖鸭先知”,而楼市的冷热度,最早有反应的则是二手房市场。秦皇岛限购升级的十多天后,楼市交易活跃度明显下降,在三四月份身价急剧攀升的“万元户”,椅子还没坐热乎,就开始显现掉下来的趋势了。

秦皇岛楼市的疯狂不过维持了3、4月份这两个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数据显示,3月份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7%,环比涨幅位列全国第11位;4月份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8.1%,环比涨幅与青岛、宜昌并列全国第6位。其实即使不看数据,购房者对这两个月的房价变化也是心惊肉跳:新房市场一房难求,可怜的房源价高的令人生畏,开发区新房奔着万元前进,环岛片区、汤河片区因为有学区的支撑,稳稳超过万元,在11000、12000元上面徘徊。而二手房市场价格则毫无原则的飚升,2万多一平米的学区房竟然也浮出水面,虽然是个案,但是15000元的学区房源大批存在。

自5月15日秦皇岛限购政策升级后,大批外地购房者没有了购房资格,秦皇岛楼市的热度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在观望的这一段时间内,二手房主、亦或是炒房压房的人,开始大量外放房源,并引用“急售”、“惊天便宜”、“随时看房”等字眼吸引购房者注意。

而房价确实也开始出现松动,以秦皇岛城市区最热门的秦皇半岛、汤河、环岛片区为例。

秦皇半岛片区受新政府迁入等因素拉动,在3月份之后房价出现了急剧上涨,由7000多元直接奔万元使劲,个别距海边近的楼盘价格甚至过万。而网上较新的房源信息显示,该片区虽然还有很多万元左右的房源,但已经开始出现8000元左右的房源,降价幅度达到1000元左右。

汤河片区因为之前有七中这个学区的支撑,星光大道、万象城、汤河铭筑、在水一方等楼盘新房的售价均在万元以上,其中星光大道的均价为12500元,万象城的均价为11000元,在水一方的均价为10400元,玉龙湾、桥东北里这些房龄较老的二手房叫价也在万元左右。受新建玉龙湾中学及限购政策的双重影响,这个片区二手房房价降价幅度可达1000-1500元。

环岛片区以最热门的学区房——翠岛天成项目为例,目前这个项目住宅基本没有可售房源,公寓有数量不多的房源在售。之前该项目的均价是12000元,目前在网上不少房源挂在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