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限购松绑暂无期限:要软着陆不要大萧条

2017-05-22 13:25: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4月15日秦皇岛首次出台楼市限购令,仅隔一个月,5月15日秦皇岛限购全面升级,一场暴风雨倾盆而至,天空飘来五个字,楼市摊上事。

这次调控政策出台后,秦皇岛房地产业内炸开了锅,反应比4月15日的限购强烈得多,有的人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秦皇岛的限购政策太狠了吧,这是大多数人心里的潜台词。

排名前列版限购如同蜻蜓点水,这一版限购好比如来神掌,孙悟空(楼市)本事再大也翻不过如来(政府)的手心,何况这一次搬出了省政府大boss。

上周末,就在河北省统一限购政策发布之后,秦皇岛限购加码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但是力度却超出大家的预期。

相比上一版限购,这版“史上最严限购”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

限购范围扩大

限购范围由之前的主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不要以为旅游地产不在此次限购范围,只要属于秦皇岛的地界全都限购,包括昌、抚、卢、青。

限购门槛提高

外地人(非当地户籍)目前在秦皇岛限购1套房,并且还要提供最近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外地购房者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售房,还有一个补刀,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不得作为有效凭证。

限购人群扩大

不仅把外地人的购房门槛提高,本地人也被列入限购对象,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家庭将失去购房资格,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地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

房贷首付提高

商业贷款:首套房的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的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三套房暂停发放房贷。

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已有1套住房或有贷款记录(含商业贷款记录),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60%。以上全部以家庭为单位。

楼盘限价销售

开发商所有可售房源(包括在售房源)向物价局进行一次性价格备案(一房一价),备案后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照备案价格进行销售,60日内不予受理上调备案价格申请。

除了严格限制需求,本轮政策还对供给端进行积极的调整调控,此次调控的直接目的就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秦皇岛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投资投机需求量的抬升,另外一方面就是新房市场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许多楼盘都无房可售,部分房企甚至把之前抵押出去的抵账房收回开售。

因此本轮调控把稳定土地市场、提升市场供应放到一个重要位置。

编制实施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规划,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稳定土地市场预期。合理确定土地出让竞价方式,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对已完成土地供应的项目,限期开工,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应。

下面捞点干的:

此次调控的思路其实非常清晰,拿政策换时间,一堵一疏,先把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彻底控制住,为稳定房价创造条件,然后再从市场供应端入手,逼迫开发商加快推盘速度,建立中长期的土地供应计划,保证房源持续入市,同时严格控制地价和房价,把市场上行、房价上涨的预期扭转过来,让住房更接近居住本质,最终实现房价的回落。

进入2017年,尤其是3、4月份秦皇岛楼市出现房价大跃进,之前五六千的房子现在卖七八千、之前七八千的房子全都一万多了,房产交易火得一塌糊涂,此次调控正是为了给楼市上个保险阀,如果锅都烧糊了还会有饭吃吗?

买房是件正经事儿,当楼市虚火被浇灭后,房子的居住属性将会重新浮出水面,以后的需求主要以刚需、首改为主,都是实打实的需求,不如把目光聚焦到房子本身,当潮水退去后,只有好房子才能脱颖而出。

秦皇岛限购令什么时间能松绑或退出?君问限期未有期,省政府的文件精神是降房价稳楼市,限购何时松绑还要看房价回稳的速度,市场早一天回归理智,限购就早一天退出。

大家也不要指望房价大幅下跌,秦皇岛经历过艰辛的去库存周期,地方政府也不希望看到楼市大萧条的局面,让房价稳稳的回落,房地产实现软着陆才是调控的真正目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