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限购后楼市降温 老百姓坐等房价下跌

2017-05-18 08:2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外地人再想从秦皇岛炒房,门儿都没有了!继上个月我市出台房产“限购令”后,5月15日,市政府发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外地居民限购一套房,且需要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这个升级版“限购令”已于昨天开始执行。那么,它到底严在哪里?通知要求,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家庭、能够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全市范围内向其售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对首次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在城市无房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已有1套住房或有贷款记录(含商业银行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向其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这项政策真严,有效遏制了外地人炒房。”昨日,记者采访了在海港区一家中介工作的李女士。她说,近两年她经手的房屋买卖几乎都是外地人,现在政策一出来,对他们是严厉的打击。“政策的再出台扭转了我市的房产买卖局面,由前一阵儿的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很多房源刚开始都捂着不放,等着涨价,从今天开始各小区的房源陆陆续续都出来了”。

“现在公司的电话少多了,看房的人也少了。”同样从事中介工作的张女士表示,“政策的出台,会让楼市交易变冷,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成交量也会有所下降。很多市民自然持观望态度,等待房价下调。”

“这真是秦皇岛史上最严的限购令了。”前不久,市民孙先生想改善居住环境,刚卖出一套住房,正在寻找合适的房源,新政策的出台,让他充满期待,“这次是动真格的了,希望随着新政策的出台和落实能够给我市的楼市带来健康、稳定的环境,让房价回归合理水平。”目前他只是观望,等待房价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