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升级在即!秦皇岛或将迎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

2017-05-15 08:0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4月15日秦皇岛出台了楼市限购政策,部分城区限购,外地人在限购区域限购一套房,这是秦皇岛历史上首次出台限购令,但是由于力度比较轻,得到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说是智慧限购,有人说是隔靴搔痒,总之还是留有很大的升级空间。

限购刚满一个月,秦皇岛的限购政策有可能迎来升级,近日河北省政府破天荒出台文件统一全省调控基调,明确要求不符合调控基调的城市,要立即调整完善限购政策。

在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统一了限购政策,特别提出环首都重点地区更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意见明确了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稳定房价不力将实施问责。

那么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河北省政府提出了哪些具体的限购措施?

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我们姑且把秦皇岛算作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如果一旦执行河北省统一的限购政策,秦皇岛将迎来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

秦皇岛目前的限购政策对本地人购房没有任何限制,按照统一的政策要求,已拥有两套住房的本地家庭将失去购房资格,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地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这等于关闭了投资需求和部分改善需求入市的大门,把房票留给了为数不多的刚需和刚改,目测秦皇岛大批高端楼盘和豪宅项目将迎来最严酷的冰河时期,留给开发商出货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

秦皇岛的刚需和刚改人群手里虽然还有房票,但这张房票也是有一定成本的,现在秦皇岛首套房的房贷首付比例依旧是20%,如果按照省里的统一要求,20%的低首付时代将会结束。

原则上对首次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对不能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家庭,暂停发放房贷。

另外按照省里的要求,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也将有变化:

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已有1套住房或有贷款记录(含商业银行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较低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向其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可以看出公积金政策对首套房基本没有影响,但是对二套房的态度明显由鼓励改为压制,认房又认贷,同时还将较低首付比例从目前的40%上调到60%,首次改善的成本大幅提高,彻底压制了一些混在改善需求中的投资行为,有句歌词唱得好,“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大家都知道秦皇岛前段时间房价猛涨,部分楼盘还捂盘惜售,以后这样的现象将不允许出现,所有楼盘限价出售,已取得预售证的房源必须全部公开销售:

对新建商品住房预(销)售价格实行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合同网签备案。取得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10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进行销售。

如果地方政府调控不力,呵呵那可不光是约谈这么简单了,要对头上的乌纱帽负责的哦。

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排名前列责任人,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时出台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对执行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不能有效遏制炒房行为的官员实施问责。

当然,河北省统一调控政策能否在秦皇岛落地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秦皇岛是否属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行列?这需要看省级领导的决策,但是大家对此心里肯定是有答案的,据可靠消息秦皇岛调控细则正在研究中。

——————————————————————————————————————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微信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楼市资讯、特别爆料、购房指导……

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关注!(ID:qhdgoufang)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