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入学新政冷思考:学区房该买还得买

2017-05-12 15:28: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近期,秦皇岛教育部门连续出台的两发入学新政,发发击中要害,排名前列发引起学区房抢购热潮,第二发成功击退抢购热情。跟风群众在广泛收集各方说法解释后,再次得出新的结论:学区房该买还得买。

排名前列发是在秦皇岛刚刚出台限购政策的第二天,海港区教育局称“2017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2017年5月1日之前,对于5月1日以后(含5月1日)购买的房产,则根据 招生顺序调整至第三批次;2018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一年以上(截止至8月31日),此后每年购房时间延后一年,直至购房 满三年为止,即2018年购房一年以上;2019年购房两年以上,2020年及以后需购房三年以上……”

该政策的直接后果是将三年之内的学区房需求集中在四个月内爆发,急于买房过户的家长挤爆了房产交易大厅。

同时因为学区需求的集中爆发,秦皇岛学区房身价一夜爆增,不说新房超越了一万元大关,就是老破小,也挤进了万元队列。而在二手房市场里,不少二手卖家浑水摸鱼,每平米要出2万多元的天价。虽然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实际成交,但是像中央胜境、怡安家园这些较新的双学区二手房,每平米一万三四,还是有大量成交的。

就在众多家长连呼吃不消之际,5月3日,秦皇岛市教育局再次发布了一个高中入学新政:2017年我市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10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此政策一出,首先一脸懵圈的是刚刚抢购了学区房那些家长,“我高价买的学区房白买了?”一脸幸福的是那些还没花钱买学区房的家长,“我家的房也是学区房了!”

那么学区房会不会降价了?从此项新政发布之后的市场反应来看,学区房的确有所降温,急于买房入市的人骤减,但是学区房的房价降幅并不明显。

这是一场买房政策与卖房者之间的心理对弈。

那么学区房到底还有没有必要买?最近秦皇岛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这一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

原来,我们以为招生指标100%进行分配,并不是从0一下子徒增上去的。事实上,秦皇岛市从2006年起就实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办法,分配比例逐年增加,从最初的50%增加到2016年的90%。也就是今年和去年的区别仅仅是10%的分配额度。

而且分学校录取名额时,会有一个较低控制分数线,如果该校分配到的名额,只有一部分学生达到了较低分数线以上,那么空出来的名额就要划拨到补录名额中。那些没有多余额度的优质学校,达到分数线的同学即可参与补录。

“15中的考300学生能进一中,7中考500分的学生没机会进一中了!”对于这样的说法,那真是大大误解了。

不管是在哪所中学读书,只有达到较低控制分数线,才有资格进入公办重点高中读书!而因为差了10%的分配额度,原来重点中学成绩普通的学生在高中录取时,可能会被调整进补录名额中去,极有可能因为几分之差与一中失之交臂。所以,努力读书吧,骚年!

毕竟从初中进入高中,求学的道路其实才刚刚开始,还有更好的大学等着你们去读。而人生的道路随着大学校门的开启,也才刚刚起步而已。初中、高中、大学都只是打底儿,为了人生更有冲劲儿,这个底儿是越扎实越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