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半岛规划建幼儿园 说好的省重点中小学呢?

2017-05-02 15:2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5月2日,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发布了秦皇半岛四区、六区(幼儿园、垃圾转运站)方案征求意见公示,该公示截止到5月15日。对于秦皇半岛片区而言,仅有一所好的幼儿园是远远不够的,这里其实缺的是一所好中小学校。


秦皇半岛作为由金屋、中铁、富立、紫城四家实力房企联合打造的综合宜居生态大盘,片区内自带380亩半岛公园,生态环境没的挑。而且随着市政府搬迁之后,周边的各种生活配套得以完善,因此秦皇半岛成为本地人、外地人共同追捧的置业目的地。

目前秦皇半岛各种硬件已经基本完善,少有不足的就是教育。目前片区内只有一家上规模的幼儿园,中、小学建设还处于少有。秦皇半岛片区孩子入学目前就近可以选择逸城小学、第十四中学,但是这两所学校需要走出片区到马路对面去。

秦皇岛坊间被认定为重点中小学的学校都集中在海港区的主城区,秦皇半岛对口的逸城小学、十四中学在师资、名气上都不能与那些重点中小学相比。即便在重点学区有房子,孩子可以就读重点学校,但是如果购置了半岛片区,每天送孩子去市中心的学校读书,对孩子、家长而言都非常辛苦。毕竟早晚高峰时,路程十分钟,堵车半小时,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此次规划建设的幼儿园位于六区地块,同时在这次规划图上,规划建设的幼儿园的南面规划为中小学用地;在五区地块的西北方向也规划有教育用地,未来秦皇半岛片区的教育还是值得期待的。

而对于重点学校,海港区教育部门曾经给秦皇半岛画过了一张“大饼”,早在2015年7月14日,海港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曾经发布了一个题为“对于秦皇半岛一区对口学校和第十四中学有关问题的答复”,在这个答复中,教育部门就关于第十四中学建设问题称:有关部门和领导正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与河北师范大学联系,力争早日促成“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项目落户秦皇半岛,并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及附属中学,均为河北省重点学校,目前坊间被认定的重点学校之中,青云里小学、建设路小学及新一路小学为省级示范性小学,秦皇岛市七中、十中等级一流中学也仅是市级重点中学,因此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的“逼格”还是相当高的。

只是这“大饼”画了快两年了,仍然没有传来任何的官方进展。

此外,在秦皇岛市规划局网站上,今年的4月25日发布了秦皇岛市第十六中学南岭分校的选址意见书,作为重点中学十六中的分校,该学校将选址在南岭东路以东、规划三路以西、青龙河道以北。

这个学校在选址上近秦皇半岛片区,很多家长不禁会展开丰富的想象,寄望可以对口该中学,但是这所中学何时会竣工投入使用,未来秦皇半岛会不会划入该中学施教区,都只能说是个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