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约谈“双违”人员4千人 纪律处分党员86人

2017-04-27 10:2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干扰、不妨碍,不谎报、不瞒报自家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情况……”4月26日,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党办副主任李冬梅,在《党员干部“少有违”公开承诺书》上签字后表示坚决带头履行承诺。我市开展“三项活动”以来,市纪委通过“六个同步开展”举措,加大对涉及“双违”问题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追责力度,助推全市“双违”整治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已签订“双违”整治专项行动保证书、承诺书17万份,约谈“双违”人员近4000人,纪律处分“双违”党员干部86人。

为配合“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市纪委同步开展了签订“两书”“五摸底”“两包”“一认定”“三层次”约谈、“双问责”,通过以上“六个同步开展”,进一步加大对涉及“双违”问题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追责力度。

市纪委通过协调市和县区“双违”整治办,在摸清“双违”人员的政治面貌、工作单位及职务、违建地点、违建面积、部门认定情况的基础上,督导明确各级领导“包片”“包户”责任,针对划分出的责任区,每个包片领导对所分包区域的“双违”户,亲自入户开展工作。

针对被认定为有“双违”行为,或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市纪委采用“三层次”约谈。即由县区纪委督促包户领导,对不拆除、不整改的人员进行约谈;由县区纪委对仍不整改的党员干部直接进行约谈;由县区纪委对“双违”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约谈“双违”人员近4000人,其中党员干部800多人。

“双违”一米也不留,对涉“双违”人员追责一人不落。海港区杜庄镇杜庄村党员张某在秦青公路杜庄村大集道口占地10.86平方米违法建房,经约谈拒绝拆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我市与“双违”整治专项行动同步开展的“双问责”,对约谈后拒不拆除、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对包户领导以及领导不力、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市纪委对拒不拆除、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纪律处分86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