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解读秦皇岛限购:不排除后期调控政策加码

2017-04-20 11:1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盼望着,盼望着,秦皇岛的限购终于来了,大家心里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许多人看完秦皇岛版限购之后后脑勺不禁打起了问号,这是不是假限购?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楼市调控,个人理解此次限购更多的是预防,而不是限制,唐山刚刚出台限购秦皇岛就立马跟上,目的就是防止大量需求从唐山转移到秦皇岛,导致房地产出现过热。

仔细阅读秦皇岛的限购政策条文你会发现,秦皇岛虽然限购了,但限购的力度之轻犹如隔靴搔痒,本地人不限购,外地人限购二套房,北戴河新区、金梦海湾片区、山海关以及各个县区则不受限购影响,如果是在秦皇岛购买首套房,无论什么区域都可以买,房贷首付比例与本地人无区别。

下面我们来逐条解读一下秦皇岛版限购措施。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一对以下范围实施限购政策:海港区城市建成区(不含金梦海湾商务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

解读:排名前列条个人认为没毛病,金梦海湾、北戴河新区的旅游地产完全没有限购的必要,本地购房者很少有人置业旅游地产,当然不排除一些非常强烈的改善群体是有这方面需求的,但肯定不是主流,所以旅游地产房价再高对本地人影响也没有影响,对外地客户严重依赖的旅游地产如果实施限购无疑会被一棍打死。山海关区也没有限购的必要,当地基本上还在去库存阶段,本来需求就少,再进行限购将是雪上加霜。很明显对于旅游地产置业人群,秦皇岛依旧是张开怀抱热烈欢迎的态度。

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限购区域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能够提供在本市满六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在购房时视为本市户籍居民。

解读:也就是说如果外地人能提供在本市满六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按照户籍政策,缴税满六个月就可以在秦皇岛落户),限购令就完全失效了,想怎么买就怎么买。

从这条完全可以看出对正常置业需求的珍惜,宁可放过一千,也不错杀一个。这次限购打击的不是投资需求,不是养老度假性需求,更不是外来定居人口,而是纯粹的投机需求,也就是俗称的炒房客,尤其是在城市区一次购买好几套的主儿,对于这种人当然是不欢迎的,对于那些在秦皇岛工作的年轻人或者有意向在秦皇岛定居的人,能尽量避免误伤就避免误伤。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不得向限购对象出售住房。违反上述限购规定的,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

解读:这条政策有些模糊或者说别有一番深意,对于伪造满6个月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获取二套房购买资格的外地购房者怎么处理?没有明说,引人遐想。

四、暂停受理限购对象在本市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解读:在限购出台之前,秦皇岛住房公积金早已经停止了外地公积金贷款申请的业务,严格来说不算新政。

五、对已完成土地供应的项目,限期开工,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应。

解读:这条其实才是大杀器,限购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想降低房价,使房地产回归理性,最根本的措施还是靠加大住房供应,让市场发挥自主调节的作用,解决市区新房供不应求的窘境。根据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的通知,对于新房库存在12-6个月的城市,要增加供地,库存6个月以下的城市,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秦皇岛目前的库存在12个月以内,显然属于增加供地的城市,不过这个治标比较弹性,秦皇岛的供应力度不见得会有大幅的提升。

六、严厉打击囤地炒地、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价外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违法行为。

解读:最后一条政策,既然出现以上字眼,说明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捆绑销售这些现象都是存在的,依然是一个弹性指标的措施,没有具体的目标,只声称是严厉打击,却看不到具体的措施,的确有点迷茫。

总结:总的来说这次限购无声胜有声,政府起码出面进行调控了,但能收到多大的效果有待观看,秦皇岛版新政在河北省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中算是最温柔的一款,政策文件上的限购目的是“强化住房居住属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不排除限购政策升级,目前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这张牌都没打出去,后期政策加码的空间还是很大很大的……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