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要开建 入学新政神助攻

2017-04-17 12:21: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上周六秦皇岛限购新政从天而降,琦sir忙着做限购的原创,“周六见”没有如期而见,这次只好“周一见”了,除了刷爆朋友圈的限购我们来看看上周有哪些热点。

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建设提上日程

在秦皇岛市政府2017年4月8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秦皇岛火车站北广场建设工程启动实施被明确提出来,除了要建设站北广场外,还将深化与北京铁路局、沈阳铁路局战略合作,共建物流园区,争取开通更多至京、津、东北等地的始发高铁。

(示例图片与火车站北广场规划无关)

与此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提出,今年秦皇岛还将启动实施长途客运站搬迁,范家店片区改造提升等工程,秦皇岛火车站周边将形成以火车站为依托,集商业圈、新住宅区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群,成为秦皇岛真正的特色“窗口”。

琦评:火车站广场既是秦皇岛的一号工程,也是秦皇岛的老大难工程,2010年到现在都已经7年了,然而说好的北广场建设却一直不见开工的踪影,北部居民翘首以盼得颈椎都快变形了,现在可算有点动静了,北戴河机场都已经通航了,再不开工雄安新区都快要建成了……

秦皇岛国际航空产业城项目签约

4月9日晚,秦皇岛国际航空产业城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开发区管委、抚宁区政府、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民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

据了解,秦皇岛国际航空产业城项目位于抚宁区内,占地面积1.5万亩,预计工期3年,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园综合服务楼及标准化厂房等航空产业城基础设施。正在北京参加“中俄民用航空合作与金融支持”专题研讨会的俄罗斯重点企业代表团专程来秦进行实地考察,并表示将对秦皇岛国际航空产业城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琦评:这个项目可真够高大上,排名前列眼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秦皇岛分分钟就要变成休斯顿的节奏……不过等到落地那一天再高兴也不晚,秦皇岛有多少个项目躺在在规划图纸上,多少个项目虎头蛇尾,雷声大雨点小?鲍勃迪伦唱过“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人?”,答案就是数不尽的套路。

秦皇岛万达广场或有小拖延

基本上所有秦皇岛人都知道万达广场在百姓市场地块选址了,但选址敲定不等于万达广场就来定了,一直到万达广场投资方成功拿地这八字才算有一撇,现在来看这一撇还需要等段时间才能画上。

近日琦sir路过“万达地块”时去拆迁现场瞅了瞅,钢化厂小区大部分房屋已经人去屋空,门窗玻璃也已被拆迁人员拆掉,小区地面上散落着支离破碎的玻璃和被人丢弃的杂物。拆迁现场遇到两名清理回收暖气片的施工人员,其中一位告诉琦sir现在基本上每栋楼都有个别没有搬迁的住户,好在小区的供水供电没有切断,这些钉子户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

琦评:尽管大家都被万达来秦的消息晃点过,但善良的岛民仍抱有“万达虐我千百遍,我待万达如初恋”的精神,默默关注着万达广场的进展,喊了这么多年万达来了,这次拆迁是万达广场距离大家最近的一次,希望不要扑街啊,如果拆迁户对拆迁补偿不满意,不如发起众筹让剩下的拆迁户搬走(一个想法,不一定对)。

秦皇岛入学新政堪称神助攻

《海港区教育局关于调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的通知》

“2017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2017年5月1日之前,对于5月1日以后(含5月1日)购买的房产,则根据招生顺序调整至第三批次;2018年中小学报名期间所提供的监护人房产,购买时间需在一年以上(截止至8月31日),此后每年购房时间延后一年,直至购房满三年为止,即2018年购房一年以上;2019年购房两年以上,2020年及以后需购房三年以上。”

琦评:秦皇岛入学新政几乎伴随着限购令同时出台,大批面临入学的孩子家长该上火了,现在房价这么高是买呢还是不买呢?买的话现在学区房正值高点,不买耽误的是孩子的教育,这对望子成龙的家长简直是一百点伤害,入学政策的调整只能让学区房价格越来越高,据中介说好多卖学区房的连房子都不看就直接订了,真是神助攻……

秦皇岛将推动西港区转型升级

4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先后来到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海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瑞书指出,海港区作为秦皇岛市主城区,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强大,要牢牢扭住发展排名前列要务不动摇,大力发展经济。下一步海港区要支持秦皇岛港建设,推动西港区转型升级,真正实现“以城促港、以港兴城、港城互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国际化的思维和理念、兼容并包的心态经营城市。

琦评:今天秦皇岛人的三大幻觉集齐了,万达落地、火车站完工、西港搬迁这三个工程如果都能顺利实施那就太给力了,秦皇岛发展慢不是没有道理的,关键的节点工程打不通,城市就没法得到快速的发展。

北京燕郊中介转战秦皇岛唐山

年后大家都能感受到外地人来秦皇岛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有一部分属于返乡置业,也有一部分是属于投资置业,目前在秦皇岛购房的外地人能够占多大比例?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的网签数据,按身份证信息筛查,1-3月份外地人在秦皇岛购房7141套,套数占比45.71%,3月份全市新房销售3891套,外地人购房1815套,套数占比46.65%。

据悉外地人仍然在源源不断地进入秦皇岛,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北京燕郊的中介已经转战秦皇岛、唐山环渤海非限购城市。许多中介门店向买家推荐秦皇岛的房源,中介人员的一贯说辞是上述区域不限购,且房价较低,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升值空间可期,如果客户感兴趣,可以安排免费大巴车前往秦皇岛看房。

琦评:琦sir给大家讲个笑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