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6成房子被外地人买走 本地人已高攀不起

2017-04-14 10:3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昨天扒了扒秦皇岛一季度的楼市成交量,3月份几乎所有区域的成交量都翻倍上涨,只有卢龙县的成交量环比下跌,并且下跌了七成,跟其它的那些“妖艳贱货”相比可谓是一股独特的清流。

一边购房者疯狂地买买买,投资的希望利用秦皇岛房价上涨的滞后赚上一笔,自住的则希望趁房子还能买得起赶紧上车,另一边秦皇岛的商品房供应量却不见上涨,犹如牛车爬陡坡。

在大批外地购房者入市之前,秦皇岛楼市供需关系还算比较平衡,大家买房也都比较从容,自从年后大批外地人进入秦皇岛炒房,本地人买房的节奏一下子被打乱,不要说慢慢选房,能顺利地买到手就算给力了。

秦皇岛买房为什么越来越难?原因主要就是以上两点,一是新房供应一直在低水平徘徊,二是大批外地购房者集中进入,共同加剧了新房市场的供不应求。

1-3月份秦皇岛的商品房供应处于什么水平?秦皇岛外地人的购房比例又是多少?我们来看看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具体市场数据。

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情况

1-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40.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38.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35%。

1-3月建商品住宅上市面积折线图 单位:万平方米

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98%,环比增长207.30%。其中商品住宅1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51%,环比增长207.30%。

只看商品房入市量的涨幅还是很高的,3月份环比上涨了两倍之多,但是相比上个月的楼市成交量,这么点入市量所起到的作用依然是杯水车薪,3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35.0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2.68万平米,商品房的消化量是入市量的两倍,尤其是海港区热点市场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1-3月各区域商品房上市情况一览 单位:平方米

上个月,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的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为0,青龙县商品房新增供应9310平方米,北戴河新区新增供应35266平方米,城市区(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山海关)新增供应10.6876万平方米,总共896套房源。

3月城市区批准预售楼盘 单位:平方米、套

3月份城市区新增供应集中在2个楼盘,分别是万科北戴河小镇和中冶玉带湾,万科北戴河小镇新入市9575.18平方米,总共141套房源,中冶玉带湾新入市97300.82平方米,总共755套房源,中冶玉带湾将于近两天开盘。

外地人秦皇岛购房比例

年后大家都能感受到外地人来秦皇岛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有一部分属于返乡置业,也有一部分是属于投资置业,在所有的楼市成交中外地人到底占多大的比例?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的网签数据,按身份证信息筛查,1-3月份外地人在秦皇岛购房7141套,套数占比45.71%,3月份全市新房销售3891套,外地人购房1815套,套数占比46.65%。

1-3月全市商品房外地人购买情况 单位:套

根据上表的数据,1-3月份北戴河新区外地人购房比例是较高的,新房销售101套,外地人购房套数占比75%;城市区的外地人购房比例居第二位,新房销售4799套,外地人购房2634套,所占比例达55%;昌黎县的外地人购房比例居第三位,新房销售1295套,外地人购房506套,所占比例达39%;抚宁区、青龙县、卢龙县外地人的购房比例可以忽略不计,占比较高也不到1%。

燕郊中介转战秦皇岛唐山

据悉外地人仍然在源源不断地进入秦皇岛,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北京燕郊的中介已经转战秦皇岛、唐山环渤海非限购城市。

许多中介门店向买家推荐秦皇岛、唐山等区域房源,中介人员称上述区域不限购,且房价较低,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升值空间可期,如果买家有兴趣,可以安排免费大巴车前往秦皇岛看房。

面对外地人的疯狂进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金玉良言有点像笑话。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