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迈入全民买房时代?旅游地产提前升温

2017-04-13 15:3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最近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小饭馆内,看到听到的最多的话题就是房子。不知道是真实的市场正在迈入全民买房炒房时代,还是周边的朋友恰巧都属于比较关心或者非常关心房子的那一群人。

作为京津冀区域内的重要节点城市,秦皇岛今年从年初开始,楼市便持续升温,最火热的两个片区是开发区和海港区,前三个月销售排名前十的楼盘均在这两个区域内,而往年要等到5月份以后旅游旺季来临的时候才会升温的旅游、养老地产,今年也提前预热,北戴河新区一些项目每天售楼处爆满,挤满了看房买房的人。在秦皇岛市房管部门的身份证筛查中显示,前三个月购房者一半是外地人。 

这些外地人来秦皇岛购房置业,目的无非是养老度假兼投资,或纯投资。

而今年这些外地人比往年要来的更早,更猛。一方面可能受环京多个城市限购、雄安新区成立等多种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可能与秦皇岛这座城市房价仍处于环京津价格洼地直接相关。其实除了这两方面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三年以来,秦皇岛精准对接京津,已经取得一批看得见的重要成果,这些成果带来的效应集中凸显,使外地人到秦皇岛购房的意愿增强。

据了解,秦皇岛承接京津转移成果主要体现在两大片区,分别是秦皇岛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北戴河新区获批创建了全国排名前列高级生命健康产业创业示范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目前

与北大未名、深圳尚荣、华大基因等一批知名企业、机构签订合作协议36个,北大未名国际健康中心等项目建成运营,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共同打造的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项目全面启动。

同时与北控、北汽、新奥、首创等企业集团合作进展顺利,北京医院医联体北戴河分院挂牌,北医三院北戴河国际医院成功落户,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科研和质监分支机构落成运营,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等11个项目竣工。

此外,秦皇岛融入京津冀城市群的脚步也在加快,京秦高速公路加快推进,京秦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承秦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唐高铁的修建使秦皇岛将成为“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的一员。

秦皇岛这些大项目的逐一落地、与京津交通时间上的靠近,使原来打算投资京津周边城市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秦皇岛,使秦皇岛今年的楼市分外热闹。

但这种热闹究竟会持续多久?很多人开始迷茫,面对被外地人不断炒高的房价,担心手里的存款不拿出来买房,以后会更没钱入市。然而这些血汗钱一旦入市,会不会成为接盘侠?就这样,很多人每天都在不断纠结。

对于房价的走势,谁都不能敢打保票,未来一定会怎样。但是如果想入市,地产界神准预言家任志强说过,凡是小学生不断增长的城市,房价一定是不断上涨的。换句话就是,只有人口不断增长的城市,房价才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北京、天津以及那些新晋限购的城市,他们对外来人口显然是不友好的。但是秦皇岛在周边城市几乎全部限购的情况下,尚未做出任何限购举动,也就是说“开放的秦皇岛欢迎你”!

而针对京津等大城市资源和人口外溢,秦皇岛今后也在充分做着准备,今年的“两会”上再次明确:高质量编制高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规划、产业配套规划等,完善规划体系,优化空间布局;争取国家、省先行先试政策,推进投融资和管理制度创新,吸引商业保险资金参与健康产业发展;深化与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合作,在片区开发、市政工程和生态建设等领域创新建设模式,营造聚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生态系统”;加强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滨海新大道D3段、前程大街等“五纵六横”路网建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冠昊生物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国际生殖中心、吴祖泽院士工作站等项目投入运营,确保年内签约项目5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超过10个,切实将这一高级战略平台建设好,为我市跨越赶超提供新动能。

同时,秦皇岛开发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以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北岛博智等承接平台为龙头,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园等建设,推动与中建材、中电科、中国航天合作项目落地开工,努力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此外,秦皇岛开发区还将探索建立支持省级以上开发区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政策体系,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最优园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