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两会”为楼市定调: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

2017-04-11 14:2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在今年的秦皇岛“两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指出,截至2016年年末,秦皇岛商品房去化周期由2016年年初的23个月缩短为14.5个月,进入合理区间。今后五年秦皇岛将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引导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从2013年起至今,秦皇岛楼市很不平静。楼市刚刚攀上一个高峰后,“国五条细则”“四房并轨”等政策出台,二手房20%个税开征等手段,国家层面的政策收紧,开始给楼市降温,等到年底,秦皇岛部分房企开始出现大打折扣售房的现房。

其中尤以珠江道12号折扣较低,当时这个高端楼盘推出全款购房后分四年返房款40%,被部分媒体描述为直降四成,并使用“鬼城”来描述秦皇岛楼市,致使2014年初始,秦皇岛便陷入“鬼城危机”,关键时刻秦皇岛市召开发布会及时进行辟谣,帮助楼市进入正轨。

2014、2015年可谓是秦皇岛房企最为艰难的两年。老百姓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下,很多人选择了观望,而在2011、2012年拿地入市的房企纷纷进入销售期,大量库存在市场上出现。为了去库存,很多房企低价推盘,四五千的楼盘比比皆是,在国家层面降息降准、降低首付比例、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及地方政府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等政策刺激下,刚需及改善购房者开始入市,秦皇岛商品库存量稳步下降。

2016年秦皇岛继续大加去库存的步伐,推出“秦八条”,不仅奖励购房补贴,还减免契税,堪称秦皇岛史上最给力的购房新政。在新政的刺激拉动下,秦皇岛商品房去化速度大幅加快,到2016年年底,秦皇岛商品房库存周期缩短为14.5个月。

今年年初,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拉动下,以及北京周边多个城市限购政策刺激下,秦皇岛价格洼地被越来越多的环京津购房者看好,大批外地人涌入秦皇岛购房,秦皇岛房价出现大幅上涨,新房供应紧张,二手房随之水涨船高,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个人房主乱提价现象。

在秦皇岛两会上,发出秦皇岛楼市政策较新定调:今后五年,秦皇岛将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引导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今年重点支持城镇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展好重点地区营销活动,把控好新增房地产土地供应,保持房地产正常的速度和价格。

同时,秦皇岛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完成“两租房”分配入住2000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