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共享单车3.5元/2小时 市民:稍微有点贵

2017-04-04 07:57: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前,共享单车火遍全国,在许多城市,共享单车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便利工具,可在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等不文明现象频发,由于无法规范管理,部分城市已将共享单车 " 驱逐出境 "。

3 月 25 日,一批 " 小绿车 " 空降我市,开启了我市的共享单车时代,那么," 小绿车 " 的出现会是昙花一现还是会良性发展下去呢?

市民

希望数量再多些,价格再低些

3 月 27 日下午,记者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对面的人行道上,见到了一排很显眼的" 小绿车 ", 车身主色为绿色,名为"3Vbike",它的亮相引来了许多市民的驻足观看。

别的城市早就有了吧,对市民来说还是挺方便的,我刚才还注册了账号交了押金。"附近一家洗车行的工作人员孙某表示,他明天去市中心办点事,就准备骑共享单车去了。能管理好还行,要是乱停乱放多影响市容啊。"

市民孙大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从新闻上也看过这个共享单车,随意堆放,看上去街面特别乱,如果共享单车想在港城生根发芽,我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加强管理。"

可能是刚刚来到港城的原因,记者在这处共享单车投放点呆了整整一个小时,虽然围观的市民不在少数,可骑走的却没有。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现代购物广场附近的共享单车投放点,近40 辆 " 小绿车 "整齐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

我骑了两个小时左右,花了 3.5 元,感觉稍微有一点贵。"

正在锁车的市民王女士介绍,自己就在现代购物广场上班,下午出去办事,见路边有共享单车便 " 享受 " 了一下。

很方便的,不用去固定地点办理充值卡,只要一部手机就搞定了,只是希望能够自行车再多一些,价格再便宜点。"

体验

整体感觉不错,用起来比较方便

记者拿出手机扫描了车身上的二维码,关注了 "3Vbike" 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中清楚地标记着收费标准,排名前列个小时 1.5 元钱(不足 1 小时按 1 小时计算),之后每半小时 1 元钱,同时需要支付 99.99 元的押金。

接着,记者点击了菜单栏 " 注册 " 的按钮,显示出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并选择相应选项后,点击 " 注册 " 便完成了注册程序。

注册成功后,手机自动跳转到了押金充值界面,押金金额为 99.99 元,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点击 " 充值 " 按钮即进行充值操作,充值成功后,便转到 " 立即用车 " 界面,输入所要使用车辆对应的车牌号,点击 " 获取解锁密码 ",获得了这辆共享单车车锁的密码户,打开车锁,便可将这辆共享单车骑走了。

从注册到骑行,大概只用了 1 分钟左右,而且整套过程只需一部手机就解决了。

经过 10 分钟的体验,记者结束了骑行,整体感觉还不错,本人感觉如果能够再配备一个车筐就更方便了。

将车停好,记者开始付费,上锁完毕后,点击微信进入 "3Vbike" 公众号界面,点击菜单栏 " 用车 " 按钮,点击结束用车进入计费支付页面,支付了 1.5 元的车费。

管理方

想要健康运行还需同市民共同努力

排名前列批共享单车已经来到了港城,

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的到来吗?

随后,记者与 "3Vbike" 秦皇岛地区负责人沈先生取得了联系,沈先生告诉记者,首批共享单车投放了近 300 辆,在人流量较大的现代购物广场、奥体中心、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等处进行了投放,可由于部分投放点没有得到管理者的允许,他们已经将车移走,但只是不允许他们大量的投放,共享单车使用者的停放将不受影响。

沈先生表示,

这批共享单车属于试运营阶段,如果效果好,肯定会大面积投放。想要共享单车健康地运行下去,还需市民与我们共同努力。"沈先生表示,希望用户都能爱护共享单车,租用完成后锁好付费,整齐地停放在城市主街两边规定停放单车的区域。同时,我们肯定会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尽力为大家提供满意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