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海港区违建拆除攻坚战:一平米也不留

2017-03-28 07:5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0日,海港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整治“双违”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所有区级领导以及区人大、政协、党员干部代表现场签订了“少有违”承诺书。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表示,海港区在“创城”工作中争取一分也不丢,在“双违”整治中争取一米也不留。

3月20日,河东街道煤港里社区拆除一处2300平方米违法建设,结束了针对该建设长达8个月的“拉锯战”;燕山大街街道燕秀里社区从3月15日开始展开持续两周的拆违行动,324处、共计3000平方米违建将被彻底清除;北港镇近期开展的新一轮拆违行动已拆除违建14处,总面积33342平方米……

一次次“双违”整治行动,无不表明海港区依法查处和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清除违法存量的决心和勇气。

海港区将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原则,把全区划分责任区,实行分片包干的管理模式,由“双违”办每天进行现场调度,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强化奖惩,考督结合,确保整治行动“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出现反弹”。各镇、园区、街道将根据“双违”形成原因、区域特点,分出“轻、重、缓、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群众反映强烈的“双违”案件以及对全区重点工作有影响的相关违建先行拆除。同时,各相关单位将向社会公布“双违”举报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营造社会舆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决胜期,“双违”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期。海港区区级领导干部在会上签订了承诺书,全区党员干部都要作出“无违建”承诺,并接受群众监督。区委还将对全区所有违建情况向群众公开,区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于检查发现或群众举报查实的干部违建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