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持居住证将享受多项新市民待遇

2017-03-26 13:1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近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秦皇岛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办法》在证件申领、赋权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规定。在城镇居住的持证人及家属,根据本人意愿,申请办理居住地常住户口,享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申请临时救助、办理公共交通卡等多项待遇和服务。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是国家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就是高素质人口的稳定增长,居住证制度对于加强流动人口权益保障,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十分重大。

琦评:在北京有当地身份证的才叫居民,有居住证的据说叫“劳工”,首都的人才们不妨来小岛,起码身份证和居住证的权利是一样的,很nice哦。

到今年年底,秦皇岛市公交线路将达100条,新能源公交车将达1000辆,力争年底前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率达到50%以上。

据介绍, 2017年,秦皇岛全年将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85项,计划完成投资116亿元。其中新改建工程5项149.6公里,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11项151公里,农村公路改造657公里,港口水运工程3项;旅发大会重点项目42项;建设或改造公交场站10个,新开通公交线路10条、小区微循环线路10条,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00台。

同时,秦皇岛将积极培育广州、深圳等国内中远程航线,做大做强俄罗斯、韩国等国际旅游包机航线,计划全年民航运营航线达到20条以上,通达国内外城市25个,民航旅客吞吐量完成40万人次。

琦评:其它的都很好,就是担心秦皇岛到韩国的旅游包机乘客可能会比微循环公交车的乘客还少。顺便夸一下国足棒棒哒,国足都赢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其中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扬,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了7.5%,与1月份同比涨幅持平。

琦评:2月份房价刚开始加速,3月份的房价数据应该会给大家惊喜的,坐等3月房价数据公布,心脏不好的就不要等了。

国内排名前列数据资产双创基地落户秦皇岛,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正式挂牌,神州数码云安全中心正式启动,与上海宝信就智慧能源云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民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全市主城区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秦皇岛被评为“2016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城市”,是河北省少有入选城市。

琦评:据说运营商开始推行5G网络后,网速比4G提高10到100倍,网速比WIFI信号还快……这让WIFI情何以堪。

自去年3月集中整治“双违”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火车站周边、铁新里等一批“双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违法占地势头得到遏制,市容环境得到整体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整治“双违”10672处、面积288.51万平方米。

今年是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深入治理年,我市将在开展好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少有违”创建活动、抓好拆后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按照科学化、人性化、法制化要求,真正实现“少有违”城市的目标

琦评:在拆除违建之前,火车站周边的环境能让秦皇岛从四线城市立马掉到县级市,现在起码能对得起三四线城市的称谓了。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