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供给侧改革新进展 新房库存去化明显

2017-03-23 08:0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

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在将“靶心”对准新常态下的经济突出矛盾,推动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力促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有明确的理念、清晰的思路,也有具体的任务。我市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要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不断引导经济朝着新的产业、新的业态、新的模式聚集,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发展。

以化解过剩产能为牵引, 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

近日,昌黎县政府下发了《加强全县钢铁企业监管工作方案》和《加强安丰公司监管工作方案》,这是细化实化今年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的重要一步。方案明确2017年压减炼铁产能395万吨,压减炼钢产能368万吨。与此同时,聘请专业队伍,结合昌黎县实际,加快联合重组,全面推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升级。

“对当前形势而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场必须打赢的攻坚之战,这不仅意味着挑战,更是机遇。”市发改委主任杨学功说,“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提前完成各项化解任务。当前,经济发展动能虽然在换挡,但不能失速,要保持一个合理速度,就要打开眼界,更新理念,延伸产业链条,瞄准高端,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

2016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钢铁行业为重点推进去产能”,将之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大部署要求的一项有力举措,统筹安排,强化部署,改革效果初显。

去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压减炼铁产能312万吨、炼钢产能107万吨,超额完成省定任务;淘汰水泥落后产能35万吨;平板玻璃产量下降5%;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与商品房去库存“两篇文章一起作”,坚持政策驱动、控制增量,截至当年12月底,新建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