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京楼市限购“狼烟四起” 秦皇岛有无限购可能?

2017-03-22 15:3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上周末如果有明星想上头条的话显然踩错了点,套用一句广告词“如果房地产新政出台,全世界都会为它让路”,不管你家爱豆有多大牌。

3月17日,北京、广州、郑州、石家庄四个城市在同一天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朋友圈顿时被各地的“限购”信息流刷屏,俨然就像大年三十晚上的电视台,无论跳到哪个频道都是同样的节目画风。

房价上涨的“带头大哥”北京一马当先放出大招,二套房“认房又认贷”,即便在北京无住房,但曾经有过商业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再购房时也被认定为购买第二套房产。另外,将购买二套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提高至60%,购买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冀南楼市“一哥”石家庄闻风起舞,发扬一贯的中庸本色,选择在大家即将入睡的空档悄悄发布“限购令”,非石家庄市户籍居民暂不得购二套房,同时提高了首付比例,对于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广州、郑州其它比较遥远的城市就不说了,一时间“限购”仿佛成为潮流,地图上一座座城市陆续点亮限购的角标,这架势让人想起历史课本上辛亥革命的局势图,一夜时间大大小小的城市纷纷响应“革命潮流”,如狂风骤雨般席卷大江南北。

毛主席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环京带、冀中南的节点城市纷纷亮起红灯时,作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一员,秦皇岛肯定不能再保持一副淡定的样子,危机感肯定是有的,何况最近秦皇岛的楼市也是疯狂的一比,千人抢房、彻夜排队、开盘售罄这些听上去非常不着调的现象确实出现了,如果搁在去年有任何开发商或个人敢这么大放厥词的话,肯定会被人毫不留情面地被嗤之以水军,而如今再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视而不见的必定是喷子或五毛。

我就不说秦皇岛楼市有多火爆了,免得被人喷做房托,早上去房产交易大厅门前围观一下排队过户的人群自然会瞬间领悟,现在秦皇岛各个楼盘的价格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下面这张图是3月20日调价楼盘的报备情况,这只是过了一个周末后的楼盘价格动态,七中附近新盘价格几乎都在万元左右,而去年年末时七中片区的楼盘价格大多都在7、8k区间。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秦皇岛楼市现在这么火,全国限购声音又此起彼伏,秦皇岛会不会引火烧身出台限购政策?

近日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1-2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分析称1-2月,我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平稳态势。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持续回落,销售环比有所回落,但同比明显增长。2月份当月销售量同比、环比都有增长,1-2月销售均价高于去年同期。二手房销售规模同比大幅上升、环比有所下降。

总体来说秦皇岛的房地产市场处于健康平稳态势,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小。有业内人士称,纵观限购城市都是涨幅过快的,去年的涨幅甚至达到翻倍上涨,秦皇岛当下楼市看似火爆,实际上只是针对前几年的低迷而言的,涨幅虽然看似较大,实际上涨幅金额并不多,当前的秦皇岛楼市并没有出台调控政策的必要。

另有业内人士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当前楼市,该业内人士认为一线房企频频入驻秦皇岛,以一线房企对政策的研究程度肯定是相当深入的,一线房企的进驻也是市场的风向标,以目前的市场来看,秦皇岛这种非典型性的城市加码调控的可能性很小。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