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将实施居住证制度 享有本地居民待遇

2017-03-21 08:16: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7日上午,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秦皇岛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及《秦皇岛市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秦皇岛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办法》在证件申领、赋权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规定。在城镇居住的持证人及家属,根据本人意愿,申请办理居住地常住户口,享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申请临时救助、办理公共交通卡等多项待遇和服务。会议指出,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是国家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就是高素质人口的稳定增长,居住证制度对于加强流动人口权益保障,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十分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建立综合服务管理机制、协同配合机制、监督检查和情况反馈机制,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扩大持有人应享受的公共服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据了解,《条例》兼顾了老旧小区管理,扩展了物业管理内涵,将业主聘请专业服务企业和自然人实施后期管理行为纳入政府监督管理范围,针对物业管理发展趋势,规定了发挥物业协会作用,明确了协助主管部门管理的责任。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地配合好市人大的立法审查工作,确保《条例》的质量和权威。物业公司具有公共事业的属性,涉及面广、服务的群体多,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物业的管理水平,重点培育实力强大、资金雄厚、管理规范的物业公司,做大做强物业管理产业,让广大业主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物业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地质灾害防治“十三五”规划》《秦皇岛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