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实施网格化管理 推进全民“创城”工作

2017-03-21 08:12: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胜之年。为落实市委关于以创城为统揽,切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要求,我市认真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把市委书记孟祥伟提出的“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下沉到各自管理片区,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指标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打响创建文明城市总决战。

“小网格”撑开“新格局”

3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要求全市上下全面动员起来,坚持实行网格化管理,精耕细作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全市、全员、全域、全时共创文明城,高标准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

网格化管理是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的有力举措。探索推进网格化管理,是以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将传统、被动、定性和分散的管理,转变为现代、主动、定量和系统的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每一米道路、每一栋楼宇、每一个点位都有人管;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有人抓;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每一点疑惑都有人解决。实行网格化管理,就是按照“四个一”要求(即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将创城区域按区县、乡镇街道、社区、学校、路口等划分成若干网格状单元。将创建责任层层分解到各个单元格之内,公开各个创城单元格目标任务,切实做到问题发现无遗漏、治理无剩余、监管全领域、时间全覆盖,真正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提升、创城在网格内达标。

“实施网格化管理,使创城工作更加精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将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如是说。

“以前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连轴转,巡查问题、解决问题只靠我们这几个人,不仅累,而且还害怕忙起来的时候把问题遗漏。如今,在创城工作中有了网格化管理机制,不但解决了我们工作中的大难题,在处理创城问题的时候,也会更及时。”海港区东华里社区副主任张岩说。

“3月15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2017年版)正式印发,明确了各测评点位的责任清单,各区县和市直部门将按照所承担的创城责任、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全部纳入到网格化管理,逐条对照落实。”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