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借轨道融京津都市圈 傍着“大款”去库存

2017-03-16 12:0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2017年两会透露了楼市的新政策热点,其中之一是要大力扶持三四线楼市,特别是都市圈内的三四线城市,将大城市需求疏导到周边小城市去。秦皇岛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一员,特别是谋求轨道交通建设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后,将迅速融入京津都市圈,有望成为京津购房需求的重要释放地之一。

今年,热点楼市回调已成定局,三四线楼市能否稳定,成为全国楼市能否稳定,发挥楼市稳投资、稳消费的关键。而三四线楼市良性发展的具体路径是提高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与大城市之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因此借助轨道交通建设、都市圈内三四线城市增加土地供应,棚改货币化,疏导大城市需求到周边小城市,这是今年去库存的路径创新。

对号入座一下,秦皇岛这座介于三线与四线之间的滨海小城,其实正在一步步地借助轨道交通融入京津大城市都市圈,目前秦皇岛已经开通了全国十多个城市始发终到高铁列车,到京津等地坐火车一般只需2个小时路程,乘火车就如同“打的”,坐高铁当天从北京到秦皇岛可以轻松走个来回。北京人、天津人乘动车到秦皇岛度假旅游,秦皇岛人搭高铁到京津商务办公,已经成为异地是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而从较新的官方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图来看,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规划线路中会经过秦皇岛,而且京秦第二城际(遵化至秦皇岛)也在远景中预留了线路。同时,环渤海高铁规划原则上也已经通过,秦皇岛四区获得站点停靠。

另外在秦皇岛公交系统已经与京津冀公交实现了对接,多条公交线路可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

而在空中交通方面,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可以通航近20个城市,作为民航的补充,秦皇岛拟增建两个通用机场,用于观光旅游、公务航空等。

这些交通上的大手笔动作,直接拉近了秦皇岛与天津、北京等大城市的距离,使秦皇岛成为这些大城市都市圈的一员。而天津、北京等地高涨的房价也将很多人拒之门外,买不起房就没有办法在这个城市扎根,一部分又不想离开城市,因此他们选择继续在这个城市内打拼,但是把买房的目光投向房价较低的都市圈内的三四线小城。

秦皇岛正是这些人买房的目的地之一,目前秦皇岛城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均价7200元/平,这个价位对于北京、天津人而言是非常容易接受的,并且受国家政策扶持、库存量迅速下降等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看中了秦皇岛的升值空间,为此京津购房者流向秦皇岛的也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