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海港区二手房买卖实施新政 规范市场秩序

2017-03-14 18:0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近日,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海港区辖区内的存量房进行买卖,可自愿通过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签订《秦皇岛市存量房屋买卖协议》,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到秦皇岛市房产市场管理处,通过中介公司成交的到中介公司办理,自2017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

搜狐焦点编辑找到这则通知的原文《秦皇岛市存量房买卖协议网签及资金监管相关问题》,具体的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如下:

申报材料:

1、《秦皇岛市存量房买卖协议及资金监管申请表》

2、买卖双方或代理人身份证、护照、军官证、营业执照或其他证件原件及一份A4纸复印件,代理人需提供《公证书》原件。

3、不动产登记证或房产证,提供房产证的另外需提供土地证原件,没有土地证的需提供土地分割表原件,无法提供土地证或土地分割表的可以咨询土地管理部门土地是否分割,未分割土地无法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以上提供A4纸复印件一份。

申报程序:

窗口录入信息——打印草稿协议——双方复核、确认签字——出具正式协议。

情况一:无资金监管——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情况二:申请资金监管——银行交款—申请办理转移登记—转移登记完毕——窗口向出卖方出具《秦皇岛市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转款通知书》——出卖方到银行办理监管资金划转。

这则听上去充满官方话术的通知可能会让不少市民蒙圈,什么是存量房?交易资金管理又是什么意思?咳咳,下面就给求知欲高涨的网友们普及一下。

什么是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

存量房又称二手房,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主要是指二手房买方将交易资金存入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购房贷款由银行转入该专用账户),房屋转移登记手续完成后,由监管机构将监管资金划入二手房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相当于提供“支付宝”功能。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二手房交易中介佣金也可以同样的模式自愿选择接受监管。

存量房交易资金都包括啥?

存量房交易资金是指在经过网签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除定金、尾款以外的全部交易资金,包括买方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等在内,不包括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涉及的各项税费。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意义? 

1、保障交易安全。通过接受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可以确保卖方能及时足额拿到房款,确保房屋能顺利过户到买方名下,有效地保障存量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2、流畅交易环节。通过接受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按照既定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模式进行房产交易,让买卖双方不再纠结于先过户还是先给房款,流畅了交易环节,促进市场成交。 

3、缩短交易时间。群众选择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后,银行可凭存量房买卖合同直接审批贷款,抵押登记和交易过户同时进行,从而大大缩短交易的时间,提高了交易的效率。

4、规范市场秩序。通过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银行配合管理部门提供公益服务平台,能有效减少市场交易过程中的各类纠纷,规范了市场秩序,推动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居间服务,提升了消费者的置业信心,从而有利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原则 

1、自愿原则。存量房交易当事人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接受交易资金监管,管理部门也和多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交易当事人也可以在入围银行中选择资金监管的银行,管理部门完全尊重交易当事人的意愿,不搞一刀切。

2、免费原则。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由管理部门提供公益平台,存量房交易当事人办理此项业务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而且监管资金在监管账户期间按人民币同期活期存款利率核算,并在交易完成后按协议同时划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