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招募民间测评团志愿者 为城市打分

2017-03-08 08:1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日来,市文明办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测评团”招募信息刚一发布,就点燃了市民心中热爱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激情。市民纷纷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都想赶快成为一名民间测评团志愿者,为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我平时一直关注咱们的城市环境、旅游服务等情况,我希望能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尽一份力。”家住煤场小区的李淑珍在招募消息发布当天就打来电话,不光给自己报了名,还给老姐妹刘美兰也报了名。

“我每天4点半要接孩子,平时都有时间,你给我备注上啊。” 58岁的刘玉荣报名时生怕测评时找不到自己,还特意留了两个手机号。

付大威以前是市第三中学一名教师,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本报的社区特约记者。前段时间他考上了昌黎县的公务员,他觉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我平时要在昌黎上班,不过周末有时间,你们要赶上周末测评,我就能跟你们去。”

“我虽然已经过60岁了,可身体倍儿棒,去哪都行。我一直关心咱们城市的文明建设,你们就给我报上吧。”62岁的热心市民魏俊江觉得自己的热心能弥补年龄上的差距。

要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第三年,也是“总考”之年,在去年的测评中,我市首次进入全国前20名, 位居河北省排名前列名。在这最关键的时刻,市文明办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间测评团”活动,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将和秦皇岛晚报记者一起,分 组深入街道、社区和公共场所等地方,按照文明指数测评的相关项目,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对城市环境、交通秩序、市民素质等进行民间测评,以各自亲身感受 说出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文明程度,为城市打分。

此次“民间测评团”活动共招募50名志愿者,应征市民需具备以下条件:热爱这座城市,关心城市发展,关注城市文明,有责任心和耐心,对做群众调查工作有一定经验,能抽出时间参加测评调查,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报名电话:3645000。报名邮箱qhdwbtxh@sina.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民间测评团志愿者报名,内容中附上个人简要介绍。

想要为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出一份力,那就赶紧来吧。现在“民间测评团”志愿者的名额未满,要报名的抓紧了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