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楼市发育不均衡 局部“肥大”

2017-03-07 17:2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调控之下,全国楼市普遍趋于稳定,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但秦皇岛房价开年仍维持去年连续环比上涨势头,目前秦皇岛楼市发展出现了不均衡现象,局部地区发育迅猛。

秦皇岛目前楼市最火热的片区当属西部片区和海港区中心片区,这两个片区也是本外地购房者最喜欢选择的区域。因此,这两个片区也是房源去化较快的区域。

西部片区在去年年底就基本处于“余粮不足”的状态,很多楼盘没房可售。等到今年开春之后,这种状态就更加明显,有房源的项目就那么几家,可选择性有限。目前西部片区热门有房源楼盘有金屋秦皇半岛、紫城秦皇半岛、南岭春天里等,此前热卖多家楼盘基本无房可售。因此西部片区实际上在秦皇半岛片区形成一个“肥大点”。

而海港区热门有房源楼盘主要集中在老耀华片区和环岛片区,其中老耀华片区以万和城、在水一方、星光大道、汤河铭筑、万象城等学区楼盘为主,这些楼盘在年前的库存数量还比较可观,但随着逐渐去化,特别是开年后新一轮的学区房需求抬头,这些楼盘虽然大幅全面上调售价,但去化速度仍然较快。而环岛片区以翠岛天成、碧桂园首府为主,但是翠岛天成目前可售房源以小户型公寓为主,碧桂园首府在年前开盘之后,所推房源基本去化干净,因此在海港区, “肥大点”主要集中在老耀华片区。

除了这两个“肥大点”,其它片区比较稳定。虽然不像热门楼盘那么畅销,但价位也随之水涨船高,出现微调。其实秦皇岛目前的库存量还在400万平米以上,去化周期为15.5个月,这么大的库存里面,包含了大量的静态盘,这些静态盘主要以山海关、抚宁、昌黎等县区为主。因为外来人口进入较少,本地消化能力有限,因此这些区域的部分楼盘还需要较长时间来完成去库存。

而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汤河沿线或有可能会形成新的“肥大点”,以碧桂园首府、中冶玉带湾两个项目为主要支撑,这两个项目将会有新房源加推,两个项目紧邻汤河,占据了城市稀缺水资源,而且之前项目均打下了较好的销售基础,因此在项目加推后有可能掀起销售小高潮。

进入五月份以后,秦皇岛的海景房将迎来大量外地购房者,届时金梦海湾片区、北戴河新区将会成为楼市新的热点片区。楼市局部“肥大”的局面将被打破,将迎来全面良性“发育”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