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城市区主要街道新增万余个临停车位

2017-02-27 08:0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秦皇岛市大力规范交通秩序,优化管理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交通基础建设。先后在主城区10条道路上,重新施划了20000平方米的交通标线;在22个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重新施划了5000平方米的停车线、斑马线,设置了88块“避让行人”提示标志,并设置了非机动车前置等候区;在城市区主要街道施划了10000余个临停泊位、26个出租车临停泊位,在文化路设置了83个机动车停车泊位、7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在15所中小学周边道路增加了25块交通标志、增设了150米减速垄;在公共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增加了1200块室外提示标志、增设了300个警用提示灯。

强化全员高峰执勤。推行全员高峰执勤制度,每天抽调120名机关警力配合180名岗勤警力,在早晚高峰期间对主城区14条主干道路、30个路口、22所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加强管理。岗勤民警重点管理机动车,提高道路通行率。机关民警重点管理行人和非机动车,提高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遵法率。

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联合巡警、特警等部门,每天抽调112名警力,重点加强平峰期间行人与非机动车管理。协调武警,每天抽调60名警力,配合交警加强15个重点路口内的行人与非机动车管理。会同城管部门,在13条主干道路的路缘石以上道路及辅道,施划了8000个停车泊位。会同市场部门,对占用城市道路的摆摊设点、侵街占道违章行为进行了清理。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针对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斜穿等,加大现场处罚力度,矫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陋习。交警部门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量化考评机制,促推民警提高管事率。

强化宣传教育发动。组织60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今年是“创城”的综合测评之年,秦皇岛市将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拉动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实现跨越发展。树立精准精细、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将重点放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上。教育市民遵法、知法、守法,提升交通文明素质,推动建立与城市文明相适应的交通文明。不断完善道路交通硬件,升级交通管理软件,推动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水平提高。对海港区、北戴河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优化,增加反光道钉、3M薄膜等辅助设施,融入旅游城市特点,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深化“互联网+”措施,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推行机动车通行证网上办理,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微信一眼通”服务,开通路况直播、挪车服务、随手拍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