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税立法加快 秦皇岛房价将趋稳定

2017-02-25 12:42: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昨日表示,房地产税是十 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税制度的出台只 是时间问题,这是一个趋势。主要的阻碍在于,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联网,现在这个系统还没有完全做成,但不动产登记目前正在加速推进。

今年的房价到底还会不会涨?如何看待今年房价的走势?如何评判未来中国房价的发展趋势?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怎样?楼市长效机制如何建立?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就楼市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房价 一季度房价将趋稳定

对 于老百姓最关心的房价问题,陈政高表示,由于2月份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炉,从1月份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继续持平,没有增长,也没有回落;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了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同比两个月回落,本月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陈 政高表示,热点城市所在的省政府、市政府积极努力采取各种措施,认真承担了调控的主体责任。这些措施包括限购、限贷、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面积,整顿规范房 地产市场,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同时正确引导舆论。经过共同努力,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调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房地产税 适时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

“现在具备了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陈政高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时提出了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目标、标准、途径,这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政高表示,建立房地产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意义重大。排名前列,有利于解决房地产现存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第二,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第三,有利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有媒体记者问到关于房地产税推进工作进展问题时,陆克华表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租房 租房居民与买房居民将享同等待遇

购 租并举是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主要方向。陆克华表示,目前租赁市场的有效供应不足,特大城市、超大城市、大城市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对住房租赁企业的政策 支持力度不够,机构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比较缓慢;市场不规范,管理薄弱。有的中介机构、二房东发布虚假房源招揽业务,诱导消费者,甚至存在一些 “黑中介、黑二房东”随意涨价,强制逐客,克扣押金,违规出租等行为,给住房带来安全隐患。

陆 克华表示,首先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调研、论证等工作,抓紧起草相关法规草案,争取早日上报。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 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另 外,通过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落实金融、土地、财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培育规模化、机构化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 务,规范发展住房租赁中介服务,支持个人出租住房;积极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打通公租房与住房租赁市场的通道,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财经焦点 房产税近期会不会落地?

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有关房产税的表示引发了各界对房产税落地时间的热议。陆克华当时表示,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早 在201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份人民政府制定。随后,上海、重庆公布房产税细则, 自2011年1月28日起实施,重庆房产税税率为0.5%-1.2%,上海税率为0.6%或0.4%。去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刘修文曾透露,调整后的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已将房地产税法列入排名前列类立法项目。他表示,两地改革试点是探索对个人住房在保有环节征税的宝贵经验,是符合房 地产税制改革总体方向的。

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 表示,房地产税制度的出台只是时间问题,这是一个趋势。目前,征收房地产税在技术上没有太大的困难,这一项目相关部门也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财税界的理论 研究也非常充分。在实践方面,有上海重庆积累的经验。主要的阻碍在于,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联网,现在这个系统还没有完全做成,但不动产登记目 前正在加速推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 为,楼市调控继续深入,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的推进在逐渐加速,整体看,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将逐渐平稳。对于部分市民关心的房地产税可能出台的时间问题, 张大伟称:“作为房地产税必要前提的不动产登记还未全面完成。目前只有大部分城市已经接近完成,全国还在进行过程中,房地产税近期落地的可能性不大。”但 他也表示,预计最近房地产税的推进速度将加快,对房地产市场也将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

对房产税落地有可能产生的影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或将深远——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楼市,拥有两套房以上的家庭不在少数,如果持有成本加大的话,他们选择出售的可能性就很大;另外,房产税的出现,将增加地方政府收入,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地方政府高价卖地的意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