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说秦皇岛不是一座简单的四线城市?

2017-02-23 16:4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文/昭昭 秦皇岛究竟是三线城市,还是四线城市?就这个问题的讨论,大家都不知讨论过多少次了,这个问题就像豆花是甜是咸一样,引起了岛民的站队,有人坚持认为秦皇岛是三线城市的,有人认为还不够格,大家各有各有的理由。

咱们暂且把这个争论放到一边,如果单就房地产行业的发达程度,秦皇岛不像是一座四线城市,即使是四线城市,也不是一座简单的四线城市。因为很少见到一座四线城市能吸引这么多的一线房企入驻,放在整个河北省,秦皇岛的一线房企进驻数量是最多的,连省会石家庄都被甩在身后。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在前十强房企名单中,已有5家房企入驻秦皇岛,分别是万科、恒大、碧桂园、华夏幸福、富力。

在前二十强房企名单中,除了以上5家房企,还有华润置地和远洋地产也已入驻秦皇岛,另外世贸和绿城在未来也有可能入驻,也就是说9家二十强房企已经入驻或即将入驻秦皇岛。如果把范围扩大到五十强房企,加上位居第49位的隆基泰和集团,一共10家一线房企与秦皇岛结缘。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已经进驻秦皇岛的上榜房企。

万科

最早进驻秦皇岛的一线品牌房企之一,2010年到2011年期间进驻,适逢秦皇岛房价高点,先后推出了万科假日风景、万科北戴河小镇两个项目,最早定位全线精装产品,2014年房地产不景气,为了加快库存去化,万科假日风景推出毛坯房,受到大批刚需、首改群体的青睐。

优势:品质一流、物业管理佼佼者、注重产品细节。

恒大

基本上与万科同期进驻秦皇岛,并且同样选择在火车站北部片区,同样是以标准化程度高著称的精装产品,不一样的是恒大城的价格压得更低,“开盘必特价”已经成为恒大楼盘不变的销售策略,精装加低价的“套路”使恒大城的性价比更加醒目。

优势:品牌精装、园林景观大气、价格实在。

碧桂园与万科、恒大都是去年销售额超三千亿的巨鳄级房企,去年上半年与首钢江盟地产合作推出碧桂园首府项目,虽然来得比较晚,但是踩点踩得比较好,去年下半年碧桂园首府开盘,适逢秦皇岛市区“房荒”,充足的房源、良好的地段、品牌的加持,使碧桂园首府在秦皇岛一炮打响。

优势:深耕三四线城市、注重居住环境的营造、社区配套完善。

华夏幸福

如假包换的河北房企,也是少有能够与恒大、碧桂园等南派房企相抗衡的北派房企,旗下的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主场设在秦皇岛,与其它房企有一点不同的是,华夏幸福是做产业地产起家的,在秦皇岛的主要角色是产业新城的扛旗手,今年刚刚与昌黎签约协议,在108平方公里土地内打造诗词产业小镇、葡萄产业小镇、干红产业小镇、旅游产业小镇。

优势:产业新城造城大师、资源整合能力高、园区带动住宅。

富力

较新入驻秦皇岛的一线房企,在北戴河火车站东部拿地,与华夏幸福有相似之处,都是中国房地产十强企业,并且旗下均有一支中超劲旅,港交所上市房企,总部位于广州。顺便说一句,广东的地产巨头产量着实丰富,万科、恒大、碧桂园、富力都是从广东走向全国的房企,现在都扎堆来到了秦皇岛。

优势:综合实力强、富力城人尽皆知、善于打造高端产品。

华润置地

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公司,差不多与万科、恒大同一时期进入秦皇岛,在开发区西部开发华润橡树湾项目,当时那一波房企都非常默契地选择了精装产品,华润橡树湾也是以精装为主的住宅项目,由于一开始定的价格比较高,大家对项目的位置不太认可,走量比较困难,后来通过以价换量的手段清盘完毕。

优势:背景强大、业务多元化、以中端产品见长。

远洋地产

通过对海洋置业的并购成功进入秦皇岛市场,也是最早在秦皇岛西部版块进行开发的一线房企,是白塔岭旧城改造的直接推动者,先后推出了远洋公馆、远洋海怡学府、远洋海逸世家三个不同类型的产品,远洋在秦皇岛最早打出城市运营商的旗号,也是秦皇岛为数不多的身居市区也能望海的社区之一。

优势:产品多元、地段优势明显、配套比较全面。

隆基泰和

在秦皇岛楼盘数量最多的外地房企,没有之一,也是在2010年到2011年期间进驻秦皇岛,从引领秦皇岛托斯卡纳风潮、花园洋房概念的香邑溪谷,然后到引领城市别墅潮流的的铂悦山,在北戴河推出香邑澜湾,延续了香邑溪谷低密度社区的特点,在收购德大地产的项目后,使其改头换面成万和城。

优势:形象亲民、责任房企、适合首改人群置业

当然,以上只是一部分入驻秦皇岛的一线房企,还有部分房企虽然不在此份榜单,但不能否认其一线房企的地位,比如荣盛、中铁置业、嘉里建设、国华置业等房企同样是在全国布局的品牌房企。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