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北部片区“高能预警”景观大道即将完工

2017-02-20 16:2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途经北港镇、石门寨镇、驻操营镇,全长175.4公里的环长城旅游公路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4月底可完工通车,届时,这条秦皇岛北部片区景观大道将把沿线20多个旅游景点串联起来,为北部片区的居住竞争力增添一强力法码。

环长城旅游公路施工现场

据了解,秦皇岛承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即,海港区借助北部片区优雅的自然生态禀赋和旅游资源,通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以旅游带动农业结构转型。

环长城旅游公路项目是北部片区景观大道建设项目之一,途经北港镇、石门寨镇、驻操营镇,道路途经地区山场面积广阔、历史底蕴丰厚、自然景观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道路分环线和支线,环线起点为北港镇出海路复线麻念庄,终点至驻操营镇义院口,全长58.6公里,支线全长116.8公里,总计175.4公里,项目总投资7.21亿元。

该项目已经启动四个月,目前第六标段实现爆破,山体开挖完成80%,预计今年4月底可完工通车。

依托这条景观大道,海港区旅游部门特别打造了四条长城文化旅游线路,包括长城古韵文化游、田园风景休闲游、乡村生态精品游、山林古寺文化游等,届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长城爱好者前来游玩,从而将秦皇岛长城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而得益于这条景观大道,秦皇岛北部片区“硬件”也将得以增强。秦皇岛北部片区是在秦皇岛“西移北扩”政策支持下崛起的一个新居住片区,但是与同时起步的开发区相比,北部片区发展相对缓慢,虽然紧邻秦皇岛火车站,但却总觉得居住吸引力不足。二者之间较大的区别就在于环境。开发区以高新企业为主,没有工业污染。而北部片区最开始定位的是北部工业区,而且当时近邻——杜庄还有很多小水泥厂,污染较为严重。但是随着城市发展越来越注重环保,北部片区的定位逐渐转型为北部生态区,小水泥厂、矿山、小煤矿等陆续关停,北部片区环境得以改善,万科、恒大、兴龙等实力地产入驻此片区深耕,高性价比新房吸引了城市刚需购房者前去安居。

环长城旅游公路修通后,将秦皇岛北部20多个景点串联起来,沿线30多个美丽乡村将成为北部片区绿色生态屏障。

此外,除了环长城旅游公路之外,圆明山片区开发也已经启动,智慧公园、生态公园、圆明湖等将于年底部分完工,知名房企——绿城也谋划在此打造一个占地万亩的绿城小镇。

这些“高能”动作的顺利实施,势必将为北部片区环境提升助力,从而使北部片区增强居住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