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市纪委通报15起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17-02-16 09:3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原局长张金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张 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土地审批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涉案金 额1300多万元;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

2.市国家税务局原调研员杨国生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杨国生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职务升迁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10万元;违反廉洁纪律,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入股经商办企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

3.市日报社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党 的十八大以来,市日报社党委党的领导弱化,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在人事财物等重大事项上违反民主集中制;报社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严重缺失,不担当、不作 为,造成班子成员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突出。市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申哲、纪委书记张子强等4名班子成员受到免职处理,并进行立案审查。

4.市水务局原局长魏连增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等问题。魏连增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经营的公司承揽工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工程项目不进行招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市商务局党委原副书记吕景林超标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吕景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购买使用超标准公务用车;违反廉洁纪律,兼职取酬、为亲友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设置账外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党委副书记职务。

6.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彭树香亲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问题。彭树香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住房和其子经商办企业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允许其子在自己管辖区域和业务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职务。

7.市城管局原调研员程贵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程贵违反廉洁纪律,擅自接受聘请兼职取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夏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夏骞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住房和经商办企业事项;违反廉洁纪律,经商办企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市环境保护局原副局长李辉等8名党员干部违规接受礼金等问题。李辉等8名市农村综合整治项目验收组成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对虚报工程项目予以验收,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李辉等8人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10.海港区园林局原副局长李秀巧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李秀巧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收受他人财物14.4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

11.海港区石门寨镇宣传委员贺东雨不正确履职问题。贺东雨违反工作纪律,对辖区内煤矿盗采问题不及时报告,造成人员死亡重大事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

12.昌黎县安山镇小田庄村主任张树军等9名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016 年全市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党员干部644人。其中,昌黎县安山镇小田庄村主任张树军、北戴河区牛头崖村党支部委员王克仁违规操办婚 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海港区石门寨镇人大主任王迎海、卢龙县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郭立明、北戴河区物价局长闫文章公车私用,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 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院长助理杨洪青、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原副院长林建民、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玉春公款旅游,分别受到党内 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卢龙县陈官屯乡党委书记赵越工作日中午饮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3.青龙满族自治县和抚宁区台营镇等单位落实上级部署不力、慢作为问题。青龙满族自治县防火宣传不深入、监督检查不到位,导致祖山发生火灾,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海庭予以诫勉谈话;分管副县长石海文和县林业局原局长李晓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林业局副局长徐海宝、祖山镇镇长王财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抚宁区台营镇镇长陈立江、昌黎县新集镇镇长袁伟、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副镇长赵玉民在农村垃圾治理中,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跟进督导不得力,致使所辖区域多村出现垃圾乱堆乱放问题,3人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4.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汤杖子村党支部书记袁国民等4名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6 年,全市纪律审查扶贫领域和涉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案件218件,处分236人。其中,袁国民违反规定分配扶贫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卢龙县卢龙镇小王 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敬援、潘庄镇小杨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杨胜将套取的征地补偿金和集体资金据为己有,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抚宁区榆关镇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 主任李晓华套取集体资金用于招待费用,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15.海港区杜庄镇兴秦公司李志勇等4名党员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2016年,全市处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党员71名。其中,海港区杜庄镇兴秦公司李志勇、杜庄村张志兴、蒋家洼村闫国利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孤家子村王儒等4名党员拒不拆除违法占地房屋,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