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 创建生态农业示范区

2017-02-15 08:2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秦皇岛市被确定为全省少有一个整市创建的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示范区的创建为我市农业系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提供了有力抓手,对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市紧扣“全面发展可持续”的主题,着力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在农业可持续发展上,围绕“高级现代农业园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和农产品加工强市”创建,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为落实我市生态立市战略、建设以生态循环农业为特色的沿海农业强市指明了道路。

生态优势、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是示范区创建成功的关键。我市重点打造了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高级水产资源保护区、海洋牧场和生态修复示范区等优势生态示范区,成效显著,先后打造类生态循环农业园区30余个,海洋牧场建设和北戴河近海生态修复示范区成为黄渤海海域治理典范。我市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上争下引,相继实施了北戴河海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培育新型能源开发与应用产业、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升渔业资源养护保障能力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使项目建设成为加快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引擎。我市在发展生态农业方面始终坚持农业科技创新,积极开展生态农业宣讲行动,大力推广农牧结合生态养殖模式,全力实施节能减排应用工程,重点培育新能源技术示范亮点,大力提升了科技兴农水平。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加强常态化监管、提供专业化质检保障、确保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园区,多措并举,确保初级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市政府于去年11月10日申报了“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并于11月23日通过了评审。目前,省农业厅等八厅委还将我市作为“高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备选单位,推荐到农业部待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