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大波地产巨头登陆秦皇岛 “富力城”蓄势待发

2017-02-14 13:4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去年地产大鳄“卷土重来”秦皇岛,以上半年碧桂园的进驻为排名前列节点,随后迎来多个一线房企即将入秦的消息,10月份万达广场项目正式签约、11月份绿城小镇牵手圆明山……忽然间秦皇岛又成为地产大鳄们的香饽饽,一线房企的这股重返热潮一直延续到了年后。

虽然距离“龙抬头”还有段日子,但龙头房企们却早已按捺不住,最近又有两个大型房企在秦皇岛有新动作。

2月10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秦皇岛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1月19日在北戴河新区竞得1宗土地,该地块位于东沙河南路南侧、前程五街北侧、锦绣二路东侧地块,土地面积93341.54平方米(大约140亩),土地用途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土地成交金额12741.1202万元。

该地块位于北戴河新区中心片区,容积率为1,未来将以低密度高舒适度型的社区产品亮相,约定开工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但是这个项目只是华夏幸福在秦皇岛版图的冰山一角。

1月19日,就在华夏幸福拿下北戴河新区地块的同一天,一个宏大的计划通过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披露出来,华夏幸福与昌黎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计划打造旅游产业小镇、干红产业小镇、葡萄产业小镇和诗词产业小镇,对约定区域进行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及运营等工作的合作,土地面积共计108.58平方公里。

其中旅游产业小镇位于北戴河新区,占地面积约6.58平方公里,未来将以海岸旅游、度假为产业发展方向,定制符合委托区域特色的产业小镇建设方案,华夏幸福较新获得的地块处于旅游小镇的规划范围内,该地块上的项目很有可能是华夏幸福在秦皇岛旅游地产即将打响的头一炮。

另外一个在秦皇岛有新动作的房企,与华夏幸福有相似之处,都是中国房地产十强企业,并且旗下均有一支中超劲旅,不是恒大,也不是绿地,这个首次进驻秦皇岛的一线房企正是富力地产,港交所上市房企,总部位于广州。

2016年12月23日,北京富力(北京富源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戴河注册子公司秦皇岛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位于北戴河区联峰路72号。

图片来自于天眼查

紧接着,12月26日秦皇岛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戴河区摘得三块住宅用地,三宗地块位于北戴河火车站以东,具体范围在金城路以南、戴河三号路以西、金抚路以北、戴河次干路三以东,三宗地块的总面积154415.78平方米(大约232亩),容积率在1.0-1.5区间,绿化率大于40%,土地成交总额28026.383万元。

地块一

地块二

地块三

目前还不知道富力在北戴河的项目具体案名,但根据富力地产的项目命名特点,习惯把入驻当地的排名前列项目命名“富力城”,如果按照这个惯例,北戴河的项目案名应该叫“北戴河富力城”。

编辑在查阅秦皇岛富力城房地产的相关信息时,发现富力地产已经发布秦皇岛项目的招聘信息,包括工程项目管理、成本核算、行政兼前台等多个人员岗位,可见“北戴河富力城”目前正在蓄势待发,考虑到北戴河旅游地产的季节性,在暑期旺季来临之前,富力在秦皇岛的排名前列项目应该就会与大家见面。

伴随着一线房企新一轮的抢滩登陆,2017年秦皇岛房地产的巨头竞争将会愈演愈烈,根据较新的中国房地产十强名单,已经有5家十强房企进驻秦皇岛,万科、恒大、碧桂园、华夏幸福、富力悉数在列,如果把名单扩大到20强房企,还有华润置地、远洋和还未正式入驻的绿城在列,秦皇岛房地产巨头时代的序幕即将正式拉开。

另外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到目前为止,秦皇岛有两波一线房企集中入驻的潮流,排名前列波是在2010年、2011年,恒大、万科、华润置业、远洋等品牌房企纷至沓来;第二波从2016年开始,包括碧桂园、绿城、富力、万达等巨头在内,其中部分已经正式入驻,一部分则已有明确意向入驻港城。

这两个时间节点,2010年和2016年均是一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收紧之年,2010年在号称“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京沪等一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令,受限于严厉的楼市政策,一线房企纷纷押注三四线市,秦皇岛于是赶在了当时的“风口”上。

2016年,同样是在一线城市遭遇调控政策围追堵截之时,地处“京津后花园”的秦皇岛再次吸引到一线房企的关注,与上轮扎堆住宅开发的潮流不同,一线房企此次“重返”秦皇岛,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旅游地产、产业小镇、商业地产的开发上,而本地房企鲜少能玩得转这些需要深厚内功的领域,秦皇岛房地产又一次走到时代的十字路口。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