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楼市春节短暂消停 2017年购房成本或上涨

2017-02-07 11:32: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2017年的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阳历还没进入到2月,就迎来了农历新年。每年春节前后一段时间是楼市的低潮期,无论年前的市场多么高歌猛进,到春节这段时间一定会“消停”下来。

去年年底秦皇岛楼市出现小幅翘尾,尤其是在12月,全市商品房成交4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25%,环比增长1.61%。

根据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的楼盘来电量监测,去年12月全市楼盘来电量达13395次,环比上涨9.28%,同比上涨60.15%,那么新年首月秦皇岛楼市会不会取得开门红?

新年首月来电量连续三年同比上涨

根据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的楼盘来电量监测,2017年1月份全市楼盘来电次数达8718次,环比下降34.92%,同比上涨26.96%。

海港区楼盘来电量达 4056次,环比下降44.7%;开发区楼盘来电量达1422次,环比下降45.52%。

山海关区楼盘来电量达219次,环比下降43.45%;北戴河区楼盘来电量达540次,环比上涨18.42%。

北戴河新区楼盘来电量达543次,环比下降9.05%;东戴河楼盘来电量达438次,环比下降44.06%。昌黎楼盘来电量达402次,环比下降19.28%。

历年以来,春节当月都是楼市的低谷,购房者无心恋房,开发商“无心卖房”,况且也没啥房可卖。

许多购房者反映在网上查找楼盘信息时还显示有房源在售,但是打电话到售楼处,置业顾问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想要的户型已经售完了”或者干脆就是“房源已经没有了”。

1月份秦皇岛楼盘来电量虽然出现大幅度的环比下降,但是同比上涨幅度达26.96%。虽然同比上涨幅度并不大,但这已经是秦皇岛楼盘来电量连续三年保持开年上涨。

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监测的2014年1月全市楼盘来电量是2697次,2015年1月楼盘来电量是5322次,2016年1月楼盘来电量是6867次,2017年1月楼盘来电量是8717次,可见楼市的活跃度逐年增加,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

1月份除了北戴河区域的楼盘来电量出现上涨,其它区域的楼盘来电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海港区、开发区、山海关区的来电量下降幅度都在4成以上,北戴河新区、昌黎县的楼盘来电量下降幅度较小。

2017年房地产也去杠杆 房价或回调

这轮楼市上涨与购房政策的松绑、金融信贷的宽松有很大关系,2015年以来,央行共5次降息,使得当前的利率水平处于低位,这不仅间接促成了市场的繁荣,也令房企的融资成本大幅下降。

另外房贷首付比例也一再下调,像秦皇岛这类库存水平较高的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基本都是2成,这个买房杠杆可以说是非常高了,50万总价的房子只需要10万首付就能到手。

而2017年无论是宏观的经济层面,还是在房地产市场,去杠杆、防风险将成为政策调控的主要方向。

去年楼市回暖迹象明显,虽然对去库存有利,但可能促使开发商重新进行大规模商品房开发,有可能助长房地产泡沫,房地产需要实实在在的去杠杆,这也为提高资金成本,为收缩房地产信贷提供了契机。

近日,央行上调了给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时收取的利率,这一操作被认为是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降杠杆”思路的体现,虽然没有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但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和中期借款利率均有提高,意味着央行将加强对信贷的约束。

信贷是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诸多因素中,最为关键的一项,目前来看,加息或者变相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出现。

张大伟认为,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有两成的跌幅空间,房价也会出现下调。他还表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有可能是货币政策调整的重要窗口期。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认为,去年房地产市场异常繁荣,本来就没有人口结构的支撑,全靠天量的房贷支撑,如果未来房贷利率持续上行,房地产市场销量或将持续下行,而地产市场的严冬或将到来。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特别爆料……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