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养老置业有待破局:一年最多住俩月

2017-02-07 14:2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秦皇岛市区西南约16公里,作为老牌旅游胜地,北戴河、南戴河曾给许多北京人留下美好的回忆,而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这里也在寻求着新一个发展轮回——不仅要把人引进来,还要让人待得住。

“我在这附近买了房,每年会来两三趟,夏天会待的时间长一些,冬天这边没什么可玩的,明天我就回去了。”下午4点,老虎石海上公园的沙滩上,五十多岁的孙女士一个人慢慢走着。她试图将手中的饼干屑喂给沙滩上一群群休憩的海鸥,可一扬手,却惊得海鸥飞起,落到了远处的沙洲上。

孙女士笑言,只有冬天的北戴河才会有这样的冷清,公园向北是一条商业街,由于没有游客,街上的商户纷纷关门歇业,就连肯德基这样的国际连锁品牌亦已闭门谢客。

最初,孙女士常和自己的朋友来北戴河度假,来的次数多了,有朋友在此置业,她也就动了买房的心思。买下房产是五年前的事,一套海景房只需要几十万,对于来自北京的孙女士来说并不算多大的负担。

“原来在北戴河买的多,现在都在往南戴河、东戴河买。说实话一年住不了一两个月,但价格不贵,环境也不错。我想着说景区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就买了。”孙女士坦言,若是单看房价,北戴河一线置业的收益算不上高,但身边仍有不少中老年人来此置业,主要图得是晚年能有一个离家近的养老场所:“原来也想过去三亚,但我老伴儿不愿意坐飞机。北戴河坐火车两个多小时,下来再打个车,有20块钱就到海边了,挺方便。”

“不是鼓励北京老人去河北养老么,养老就得是一年四季都适合。而且这配套也应该有层次,要考虑长期在这儿生活的人。”67岁的韩先生也是北戴河置业的北京人之一,在他看来,“滨海休闲度假之都”的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很多店就是为了那半年时间开的,一过10月就都关门了,想长住还不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