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90后护士身中四刀无惧死亡 守护精神病患

2017-02-07 11:3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七天假期本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而对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护士龙浩然来说却并不是这样。

2017年1月31日,当精神病人突然发病,手持水果刀冲向众人的紧要关头,龙浩然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浩然正气。

1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到了一位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说患有精神障碍的弟弟王某某病情复发,被反锁在家中,急需帮助。龙浩然、李爱东等四位医护人员随即被派往病人家中,协助民警和家属对病人进行应急处置。而就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危险发生了。

一开门的瞬间,患者从床上拿出一把大概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就冲出来了,当时患者的姐姐在前面。

龙浩然同事李爱东:龙浩然只有24岁,是一行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他没有退缩,反而推开患者的姐姐,自己冲到了最前面,一把将患者抱在了怀里。

当时患者冲向他姐。我总接触这种病人,知道他肯定是要打人的,我就给他抱住了,没那么多想法。感觉他怼了我两拳,略微有点疼,我就往外抻他,我们同事都在我后边呢,后来看到一把刀,还一直扎。

简简单单的一句“没那么多想法”,但危及时刻龙浩然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了众人前面……当众人最终将王某某成功控制时,龙浩然才发现自己腹部连中三刀,腋下一刀。

他直接冲上去以后,可能当时肚子上面就被扎了一刀,但是他没有因为被扎了一下而退缩,或者往后撤之类的。控制病人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后退,我们把病人控制住了以后,才发现他身受重伤。当时我们在场的6、7个人看到以后感觉心里特别难受。

龙浩然的同事李爱东:当天下午五点半,龙浩然被就近送到秦皇岛市军工医院抢救,后又被紧急转到秦皇岛市排名前列医院。当时,重伤的龙浩然已经测不到血压、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市排名前列医院普外科主任王益民:最致命的一刀是在左下腹,扎进去以后是小肠贯通伤,一直扎到后腹壁。万幸没有扎到下腔静脉,还给我们一个手术的机会,否则连到医院的机会都没有了。

多处刀伤,导致龙浩然失血3000多毫升,这已经相当于他身体内所含血液的三分之一,生命危在旦夕。经过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龙浩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没有度过危险期。

在同事们的眼中,“90后”的年轻护士龙浩然热爱生活,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对于工作,更是恪尽职守。事发当天是大年初四,龙浩然在单位值早班,接到应急处置任务时,龙浩然已经下班。但面对突发情况,他还是主动要求参与应急处置。

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兴生:因为当时那个情况,很短时间,那就是几秒钟的事儿,如果他平时没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不会直接就冲上去。

24岁的龙浩然是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普通护士,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舍身挽救患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体现出一名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体现出在身负重伤之时却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体现出甘于奉献、忠于职守的道德情操。从他的行为中,我们看到了一股浩然之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