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海港区今年重点谋划打造5个特色小镇

2017-02-05 07:31: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22日,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等省领导在市长张瑞书等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到海港区北港镇闫庄村、石门寨镇蟠桃峪村等地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海港区前期设计、规划表示赞扬。

魏百刚表示,实地调研之后感觉非常振奋,对秦皇岛办好旅发大会很有信心。他说,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秦皇岛的一项重要任务,对秦皇岛的意义非同寻常;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寄予厚望,希望能以秦皇岛为样板,辐射带动全省的旅游发展。秦皇岛市及各县区在设计、布局、市场运作等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下一步要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加紧谋划,突出自身特色,使规划进一步细化、到位,突出重点,整体筹划,做好预算,对重点村要下大力气、以高标准建设。

魏百刚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既是一项重要任务,又是一次重大的机遇,要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要借助旅发大会,把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到新水平,重点村达到一流水平。

张瑞书指出,省领导冒着严寒到海港区实地调研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为全市和县区干部树立了榜样,各级干部没有理由不努力完成任务,同时,对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的关心表示感谢。

张瑞书强调,办好旅发大会需要美丽乡村做支撑,下一步全市要抓好落实,把上级对美丽乡村建设和旅发大会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在工作中,以靓丽的新形象开一次精彩纷呈的大会。

据了解,今年海港区将以本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打造48个“美丽乡村”,依据区位条件、资源禀赋、旅游景区等将其划分为4个美丽乡村组团,重点谋划打造5个特色小镇;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将旅游资源丰富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10个村及环长城旅游公路与祖山连接线景观路穿行的11个村重点培育打造,作为核心极和引爆点,带动和激发秦皇山谷片区美丽乡村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