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春节期间的五大变化 当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2017-02-04 16:15: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度过了欢乐祥和、普天同庆的中国新年(春节),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是穷吗?当然不是!是心中对单位的认可,对领导的眷恋,以及对事业的追求!see you again,相信许多人还没有找到较佳状态,别喝脉动,看一眼《周六见》吧。

这个春节秦皇岛发生了哪些变化?

炮竹声少了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秦皇岛城市区实行全区域、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除了面对蓝色天空的喜笑颜开,最开心的就是环卫工人了。

往年未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时,春节这几天,每天海港区的垃圾量能达到1000吨,较平日增加二三百吨,环卫工人打扫起来非常辛苦。今年实行“禁放令”,春节期间每天的垃圾量明显减少,约700吨。

辣评:挺好,没有了炮竹声声辞旧岁,但是多了一些和风送暖迎新春。不过对于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的转优,吾倒是有些不同的看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春节蓝”的贡献可能并没有那么大,春节市区出行车辆的减少贡献应该更大吧,看看这两天的天气,啧啧。

短途游火了

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63.6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7.3%。 春节期间,我市冬季旅游市场进一步升温,渔岛温泉项目以及老君顶、紫云山、集发等景区冰雪项目成为市场新宠。

休闲购物游火爆,市区购物、看电影成为人们假日休闲的主要选择,各大商业广场、电影院人气旺盛,有力刺激了假日经济。

辣评:唯独去动物园的人少了。

退休的乐了

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秦皇岛市提前发放2月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养老金于1月25日全部发放到位,较正常发放时间提前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提前发放养老金共涉及全市15.61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和9993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发放金额共计4.18亿元。

辣评:过年之前大家习惯什么事都过了年再说,这养老金要是过了年再说,估计好多人肯定不乐意,傲娇地说,为了让大家过个好年,为了让大家多买点东西,为了拉动假期期间的居民消费,党和政府容易吗,哼!

工作热情高了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排名前列天,海港区的干部职工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上午8点,离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办公还有半个小时,记者看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30多个窗口已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全部到岗。由于是节后排名前列个工作日,大部分窗口前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但区工商局窗口前的人却是一个接一个。

上午9点,记者来到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此时该局刚刚开完晨会。“春节放假前,我们就对春节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春节期间要遵守的纪律、节后上班的状态等做出了要求,所以今天节后排名前列天上班,我们开晨会不但要点名,而且要对一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局长王有长说。

辣评:大家一定要拿出春节抢红包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安心上班,红包交给吾来抢吧,捂脸.gif。

大手笔项目多了

抚宁区加快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高标准编制抚宁区旅游概念总体规划,同步编制大新寨“五道沟”景区总体规划,华侨城集团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实施、燕玛葡萄酒庄一期完工,二期1000吨高档葡萄酒项目开工建设……抚宁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该区全年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69个,完成投资40.5亿元。

辣评:非常期待改造完后的新南娱,曾经秦皇岛的娱乐担当要雄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